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上火了怎么办 孕妇吃什么去火

冬季由于天气寒冷、干燥,容易引起上火。这段时间孕妇要注意饮食避免上火,严重的不仅会口干舌燥,还会心绪不宁,有的孕妇更会因虚火上升大发脾气。在孕期,孕妇上火不是好事,严重的还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呢。孕妇上火了怎么办呢?孕妇上火吃什么呢?下面来教你如何应对冬季孕妇上火。

目录

1、孕妇上火了怎么办 2、孕妇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

3、孕妇冬季上火便秘怎么办 4、孕妇上火吃什么水果好

5、孕妇吃甘蔗上火吗 6、孕妇吃提子上火吗

7、缓解孕妇上火的苦瓜美食 8、孕妈上火注意事项

孕妇上火了怎么办

孕妇怀孕后,生理上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在妊娠这个特殊的时期会特别容易上火,严重的可导致口干舌燥甚至情绪忧郁,这个时候会特别容易心情不好、甚至乱发脾气。那么,孕妇上火了该如何应对呢?

1.多喝水

怀孕后,孕妇要比平时更经常喝水,并且每天养成至少散步半小时的习惯,有条件的话还要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保证每天按时排便。

2.少吃油腻辛辣食物

不管是怀孕期间还是平常的情况下,女性吃多了肥腻的食物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都会容易损伤脾胃而导致内蕴化热,造成烂口角。如果孕妇是由于吃太多肥腻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而导致的上火,就要多吃一些粗粮和新鲜蔬果,并且平时吃的食物品种尽量多样化。为了避免继续刺激口腔和肠胃,孕妇在这个时候禁止吃烧烤、火锅等。

3.吃纤维多的食品

山芋、粗粮、各种绿叶蔬菜;吃残渣多的食品:韭菜、芹菜、海带。

4.吃水分多的食品

雪梨等富含水分的水果;吃能促进肠蠕动的食品:蜂蜜、香蕉、芋头、苹果。

5. 吃富含有机酸的食品

酸奶;吃含有脂肪酸的食品如:松子仁、黑芝麻、瓜子仁。

6. 吃含有维生素B1的食品

粗粮谷物;建议您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应尽可能多做些不太剧烈的运动。运动项目可选择散步等。适度的体育活动能帮助孕妇顺利排便,防止便秘。

1/15页
孕妇上火孕妇吃什么去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