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菜谱大全 有哪些孕妇菜谱

四:人参大枣汤

人参大枣汤,大家应该也不陌生,平常都经常煮的,孕妇可以多喝些。汤中的人参和大枣都是补气血的,适合在怀孕期间有贫血的孕妈妈们多喝,除了补血外,还具有安神的作用,可以很好的改善孕妈们的睡眠质量的。

原料

人参3克、大枣4枚。

做法

人参、大枣洗净,放人炖盅内。加入适量清水,然后隔水炖煮1小时。分2次温热服食;人参可连用2~3次。若救治虚脱。人参量可加至20克,如法炖后,顿服。

功效

此汤适宜于怀孕引起的气短乏力,心悸失眠等症。

五:黄花猪心汤

在这给孕妈妈们推荐的第五款食谱就是黄花猪心汤了,大家都知道,孕妇在怀孕期间,汤水是必不可少的,然而猪心又具有宁神助眠的功效,特别对于经常失眠的孕妈们可谓就是福音了,经常喝就能促进睡眠质量。

原料

黄花菜20克,小油菜50克,猪心半个,盐。

做法

猪心洗净,放入开水蒸烫,然后捞起放入凉水中用手挤压去血水,反复换水直到去净血水;去净血水的猪心加3碗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约15分钟,然后取出切薄片;黄花菜去蒂、泡水洗净,小油菜洗净备用;用两碗水,加入黄花菜煮,水烧开后将小油菜、猪心片放入略煮,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

别的不说,汤里的花菜具有消炎、清热、利湿的功效,这就有助于改善孕妈们的睡眠。还有猪心也是能安神定惊,养心补血。对于这个汤来说,除了上面那几个,关键还具有宁神助眠的作用,这样的孕妈,还有失眠的说法吗?好选用干品黄花菜,冷水浸泡发制,再用开水稍微烫一下,用,清水洗净后食用,这样可以去掉有害物质。不要选用新鲜的黄花菜。

孕妇补钙食谱

1.黄豆排骨汤

孕期喝汤肯定是少不了的,不妨试试下面这款汤:猪排骨250克,黄豆100克,葱花3克,精盐3克,将黄豆用温水浸软泡发(5小时以上),洗净,把猪排骨洗净,切成小块,将锅置于火上,加清水适量,把黄豆、猪排骨放入锅内,加盖,煮沸后撇沫,转文火煲3小时,后撒入葱花、精盐调味即成。每100克黄豆含钙367毫克,是孕妇 补钙 的理想食品。

14/15页
孕妇吃什么好孕妇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