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吃什么补钙 孕妇吃它补钙赛过钙片

孕期,随着胎宝宝的增长,孕妇自身的钙质就会逐渐的与胎宝宝共同分担,这时,孕妈妈就要适当的补钙了,那么,孕妇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呢?孕妇吃什么补钙呢?下面,我们一起到文中看看孕妇补钙吃什么吧!

准妈妈在孕期补钙对自身健康和胎儿发育都是很重要的,所以一定要做好补钙工作哦。饮食补钙对孕妇来说是科学的补钙方法,那么,孕妇补钙食物都有哪些呢?

孕妇补钙的鱼类食谱

鲫鱼豆腐汤

锅中加少量植物油加热,将宰杀后去内脏去腮的鲫鱼稍煎煎。加水及葱姜后大火煮沸,改小火熬至汤白。将豆腐切为小块加入鲫鱼汤中,烧开即可食用。

鲫鱼本含钙丰富,豆腐也是补钙的佳品,鲫鱼和豆腐搭配做汤,味道更是鲜美哦。孕妈妈们,赶紧试试吧!

海带焖鲫鱼

将鲫鱼刮洗干净,海带用温水泡好洗净,切宽条。在锅中加少量油将鲫鱼稍煎后加海带,调料以及清水,尤其需要加些醋,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焖烧至熟透,汁干即可。既可以提供优质蛋白质,还能补钙和预防缺碘呢。

香酥小鲫鱼

这需要选个头小的鲫鱼,将其宰杀后去鳞、去腮及内脏洗净;用精盐、花椒、料酒、葱、姜腌擦鱼肚里肚外,腌30分钟后。将腌好的鲫鱼放入用鸡蛋、面粉、清水调制好的蛋糊中,沾裹蛋浆。锅中倒油加热,将腌好裹浆的小鲫鱼一条条放下油锅炸至金黄酥香,即盛出沥油即可食用。食用香酥小鲫鱼不妨连肉带骨一起嚼着吃下,补钙效果更好。

以上是小编推荐的孕妇补钙鱼类食谱,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不会吃胖哦!孕妈妈们不妨试试小编的推荐哦!

孕期补钙佳品推荐

芝麻

芝麻是非常好的补钙食品,含钙量不逊色于奶酪。芝麻本身有硬壳,营养素的消化率也低,但经过磨制成芝麻酱,消化率大大改善。

芝麻酱美味可口,吃1大勺芝麻酱,大概相当于25克的量,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实在不可小视。除了大量的钙之外,芝麻酱还提供了十分丰富的钾、镁、铁、锌等矿物质以及大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B1、尼克酸,还有蛋白质和单不饱和脂肪酸。

1/3页
孕妇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孕妇吃什么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