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顺产全过程 顺产经历这些过程

2、第二产程:需要用力

时间跨度:约1~2个小时

一旦你的子宫颈完全打开了,就进入了胎儿娩出阶段,也就是终于到了你的宝宝要离开你身体的时候了。第二产程就是指从子宫口开全到胎宝宝娩出这个阶段。

此时随着子宫收缩加强,宫口全开,胎头先露部分开始下降至骨盆,随着产程进展,宫缩加强,迫使胎宝宝从母体中娩出。

3、第三产程:娩出胎盘

时间跨度:约5~15分钟

第三产程是指胎宝宝出生到胎盘排出阴道这个阶段。此时胎宝宝已经娩出,宫缩会暂停一会儿又重新开始,胎盘因子宫收缩会从子宫壁剥落移向子宫口,准妈咪再次用力,胎盘就会顺利脱出。

医生或助产士会检查胎盘及隔膜以确认它们全部被排出来了,任何留在子宫内的碎块都应该被清理出来。医生或助产士还将检查你的子宫,以确认它在继续收缩,这样才能够止住胎盘剥落地方的流血。如果你接受了外阴切开术,这个时候伤口也需要进行缝合。

2/6页
顺产过程顺产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