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 这些事孕妇一定要注意

3.尿频

怀孕初期,孕妇会常常想去厕所,但又尿不干净,别担心,这是因为子宫在慢慢长大,压迫到了膀胱。

4.乳房刺痛

刚怀孕的女性,乳房很可能会出现刺痛、瘙痒或膨胀感。并随着乳腺的增大,乳房还会长出类似肿块的东西,这是当妈妈的必经过程。

5.阴道分泌物增多

阴道分泌物增多是受激素急剧增加的影响,属于正常的现象。

6.饥饿感

怀孕初期总会觉得很饿,总想吃东西,这是正常的,食物要以清淡为主。

怀孕总是充满了喜悦,然而孕早期反应总让准爸妈担心,消除或减轻早孕反应应该保持一个好的心情,注意合理搭配,以清淡口味为主,注意每天要少食多餐,不要挑食,多吃水果。

怀孕初期能同房吗

同房是夫妻主要的交流方式,新手准爸妈们通常会疑问,怀孕初期可以同房吗?相关专家解答,怀孕初期好不要同房,会给孕妇造成危害。主要有以下这些。

第一:孕初期同房,有可能会引起产妇产道的感染,从而导致胎儿的畸形。受精后三周一直到怀孕三个月,这个时期是胎儿的各种细胞高度分化,也就是各个脏器形成的时期,这是非常重要的时期。各种刺激都有可能会导致畸形,包括感染的出现。

第二:孕初期同房,同房产生高潮以后,孕妇本身会引起阴道和子宫的收缩,子宫收缩也有可能会引起流产。如果动作过于粗暴,本身的机械刺激也有可能引起流产。

怀孕前三个月,一方面由于胎盘尚未发育成熟,胎盘与子宫壁的连接还不紧密,另一方面孕激素分泌不足,不能给予胚胎强有力的维护,此时进行同房,可能会造成流产。

据临床统计,怀孕3个月内有性生活的夫妻,流产率约30%左右。一般医生建议怀孕初期前三个月之内和孕晚期37周以后不宜同房。

总结:通过以上的阅读,相信大家对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了解了一些,怀孕初期是很重要的,所以为了避免对胎儿造成伤害,准爸妈要注意很多事项,好不要同房等。

2/2页
怀孕初期症状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