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血压低吃什么好 适合低血压孕妇的食谱推荐

因为在怀孕的时候,身体会变得比较虚弱,容易食欲不振。肚子里的宝宝也要需要很多的营养。所以很容易造成低血压的情况。那么孕妇低血压吃什么好呢?孕妇低血压有什么食谱推荐?低血压孕妇进步的佳时期是什么时候。低血压孕妇在饮食上有哪些要注意的?有低血压困扰的孕妈妈一起来看一下吧。

孕妇血压低吃什么好

1、食用盐

不管是孕妇还是其它的普通人,出现低血糖的情况,都可以适当的多吃一点盐。因为盐能够使血糖上身。改善一些因为低血压出现的头晕、困倦无力等症状。孕妇出现低血压的情况,也可是适当的吃一些比较咸的食物,然后要多喝水,做一些运动。

2、生姜

血压低要常吃生姜,有助于消化、健胃、健脾、升高血压;孕妇可将姜末撒于菜汤中或用姜末泡水代茶饮用。

3、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孕妇低血压可以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准妈妈们可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蛋白质食物,比如说鸡肉、鸡蛋、鱼、牛奶、大枣等食物。这些都有着养心益血、健脾补脑的功效。

4、适当的高胆固醇食物

怀孕低血压的时候可以吃一些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能够有利于提高血液的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的紧张度,使得血压升高。比如说蛋黄、奶油、猪骨、猪脑等食物。

5、温脾补肾的食物

多吃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水果,这些水果都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

低血压孕妇佳食谱推荐

1、红烧栗子山药

材料:20粒栗子、20克山药、5克的熟地黄、250克鸡肉、5只冬菇;适量精盐、糖、生粉水、酱油、姜汁、 酒、油

做法:先鸡肉切丝,放入碗内,加入精盐、酱油、生粉水、姜汁、酒等酱料拌匀,腌约20分钟。 栗子去皮,与山药同泡约15分钟;冬菇浸软去蒂、洗净、切成丝,用少许油、盐、糖拌匀。 烧红油锅,炒热山药、栗子及冬菇,然后加入熟地黄、鸡肉等同煮;再加入适量水,加盖炖至栗子熟烂;后加入 辅料兜匀,炖至汁液将干时,加入生粉水勾芡即可。

功效:山药可补虚弱体质,对肠胃、肾脏均有补益之效;地黄有滋养强壮、补 血之效。

2、花生蹄花汤

材料:花生米200克、猪蹄1000克、油菜100克、老姜30克;葱、精盐、胡椒粉、味精适量

做法:将猪蹄去毛,浸泡后刮洗干净,然后对剖切成小块;花生米用温水浸泡去皮,葱切花,姜拍松,油菜择洗干净;将锅置火上,加清水适量,下猪蹄,煮沸后去沫;然后放入花生米、老姜;待猪蹄半熟时,将锅移至小火上,加精盐、油菜继续炖,等猪蹄烂后,起锅盛入汤碗, 撒上葱花、 胡椒粉、味精即可。

功效:蛋白质、脂肪含量高,有补脾益气、补肾健体、滋胃养颜、助血脉、 充乳汁之效。

1/2页
孕妇血压低吃什么好血压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