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可以吃橙子吗 多吃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橙子现在已经开始上市了,秋冬季节不认家里都喜欢准备一些橙子,有客人来的时候就切一些橙子给客人吃。这是因为橙子的营养价值丰富,而且口味甜美,多数人都喜欢吃。那么在怀孕的时候是不是也可以吃橙子呢?

怀孕可以吃橙子吗

孕妇吃东西的原则就是需要有营养,而且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橙子是完全符合这两个条件的,所以说怀孕的时候也是可以吃橙子的哦。

而且怀孕吃橙子可以给肚子里面的宝宝以及孕妈自己带来不少的益处,想知道具体都有哪些好处的话,就请你继续看下面的文章哦!

怀孕吃橙子的好处

1.补钙

橙子里面含有大量的钙质,比普通的水果普遍都要高出一些。一杯橙汁里面就有350毫克左右的钙质,而且人体对橙子里面的钙质吸收也比较好。

2.抑制细菌

吃橙子还可抑制葡萄球菌。中医认为,橙子肉、皮、络、核、叶,可谓都是中药。

3.治疗便秘

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橙皮性味甘苦而温,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

4.防治结石

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一直都是很多人爱吃的水果。但对于女性来说,多吃橙子还有一个令她们意想不到的好处,就是减少胆结石的发病率。

5.促进食欲

橙子性味酸凉,具有行气化痰,健脾温胃,助消化,增食欲等药用功效。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1、和胃降逆,橙子味酸,性寒凉,入肝、胃经。有和中开胃,降逆止呕之功。善用于饮食停滞而引起的呕吐,胃中浮风恶气,肝胃郁热等疾病。

2、橙子能够宽胸开结。橙子的性质偏寒,能够清热将逆。改善清楚肺胸的热。如果肺中火气,或者外感风热,会导致口中带痰。

痰淤积在胸口,就会导致气机痹阻,会引起胸部疼痛,咳喘,咯痰黄稠,甚至会咳血。

1/2页
怀孕可以吃橙子吗怀孕吃橙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