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期水肿如何缓解 可以选择左侧卧睡

2.适当散步

我们从上文知道静脉血是依靠肌肉收缩回到心脏的,在我们散步的时候会增强肌肉收缩的能力,所以散步对于浮肿的预防是很有效果的。

3.台阶运动

利用台阶,双脚做上下运动,能锻炼小腿的肌肉,从而有助于预防浮肿。孕妈妈肚子变大很容易失去平衡,所以运动时一定要扶住柱子、墙壁或是桌子等东西。

缓解孕期水肿可吃消肿食物

利于消肿食物主要有:冬瓜、芹菜、苹果、鲤鱼、西瓜、黄瓜、红豆、南瓜。

A、海米冬瓜汤

材料:冬瓜300克,海米20克,盐、鸡精、香菜末、高汤各适量。

做法:

1.将海米用温水泡软,洗净,控干水分;冬瓜去皮和瓤,洗净,切成片。

2.锅中热油爆香海米,煎香后放入高汤和冬瓜煮至半透明,加入盐和鸡精调匀,撒入香菜末即可。

B、绿豆芹菜汤

材料:绿豆50克,芹菜50克,鸡蛋1只,精盐适量。

做法:

1.绿豆洗净,用清水浸泡2小时,拣去杂质。

2.芹菜择去叶,洗净切段。鸡蛋取蛋清,打散。

3.将绿豆、芹菜放搅拌机内,加适量清水,搅成泥。

4.锅中放两碗清水煮沸,倒入绿豆芹菜泥搅匀,煮沸后倒入鸡蛋清推匀,放入精盐调味即成。

C、红枣黑豆鲤鱼汤

材料:鲤鱼1条(约500克),红枣10粒,黑豆20克,盐1茶匙(5克),姜1小块,清水1500毫升。

做法:

1.将鲤鱼去鳞、去鳃、去内脏(一般这些在买鱼时可以让卖主代为处理),洗净后控干水分,并用纸巾将鱼身彻底擦干。

2.锅中不放油,把黑豆放入锅中,用小火炒至豆壳裂开。然后再洗净,并沥干水分备用。

3.在不粘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7成热时,放入鲤鱼煎至双面金黄后捞出。

4.将煎过的鲤鱼放入汤锅中,一次性加入开水,然后加入黑豆,红枣,和去皮切片的姜片,大火煮沸后,盖上盖子,转小火煲1小时。

5.食用前,放入盐调味即可。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女性在孕中后期出现水肿是很常见的事,在出现水肿的时候要注意坐着的时候,把脚稍稍垫高一些,平躺的时候把脚抬高,卧床的时候尽量用左侧位,如果症状还没有得到缓解可以吃一些消除水肿的食物来缓解哦。

2/2页
孕妇水肿怎么办孕期水肿如何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