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产后皮肤松弛怎么办 这样做让皮肤恢复紧致

生过孩子之后不少妈妈都觉得自己的皮肤不如从前了,胶原带白流失,皮肤不再紧致、有光彩。确实在产后皮肤变得松弛是比较普遍的一个现象,那么产后皮肤松弛应该怎么办呢?今天的文章就来告诉大家答案!

产后皮肤松弛怎么办

自己学会按摩

从产后第二周开始,新妈妈可以对自己的面部、腿部、手部等进行轻柔的按摩,以打圈形式,由下至上轻轻按摩约15分钟,有微热感好。但此时切勿对腹部和腰部进行按摩。在平日,新妈妈可以有意识深呼吸收紧腹部,做一些简单的产后恢复操。

温馨提示:

有的新妈妈产后立即束腹,这是不对的,非但无助于恢复腹壁的紧张状态,反而会增高腹压,造成产后盆底支持组织及韧带对生殖器官底支撑力下降,导致子宫下垂,严重后倾、后屈等。

要注意碱性食物的摄入

日常生活中所吃的鱼、肉、禽、蛋、粮谷等均为生理酸性。重量酸性食物会使体液和血液中乳酸、尿酸含量增高。当有机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时,就会侵蚀敏感的表皮细胞。使皮肤失去细腻和弹性。为了中和体内酸性成分,故应吃些生理碱性食物,如草莓、梨、柑桔和蔬菜等。

温馨提示:

月子期间新妈妈都会大补,但是也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不要一切以肉食为主,这样会使体内的酸碱度不平衡。

热蒸法拯救

热蒸法其实就从名字就可以听得出来,就是用类似于蒸桑拿的一个手法,来对付皮肤松弛。现在有很多专门家用的机器,也是很方便的,需要的朋友们可以购买一个。

用蒸汽对着松弛的部位进行熏蒸,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可以用冷毛巾来收紧毛孔,后再涂抹上一些保湿产品就可以了,脸部和身体是一样的手法。

现在不少的美容院里面也有类似的项目,如果你觉得在自己家里做比较不方便的话,到正规的美容院去进行也是可以的。

适当喝水

人体组织液里含水量达72%,成年人体内含水量为58%~67%。当人体水分减少时,会出现皮肤干燥,皮脂腺分泌减少,从而使皮肤失去弹性,甚至出现皱纹。为了保证水分的摄入,每日饮水量应为1200毫升左右。正确的喝水习惯会为新妈妈的皮肤弹性计划提速。

1/2页
皮肤松弛怎么办产后皮肤松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