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可以吃猕猴桃吗 猕猴桃有什么功效

在生活中,猕猴桃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本身含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对人体有很好的功效作用。深受消费者的喜欢,过时细嫩多汁,清甜爽口。那孕妇可以吃猕猴桃吗?是可以吃的哦,那猕猴桃的功效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能吃猕猴桃吗

猕猴桃中所含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钙等都是孕期所必须的营养成分,并且其中富含的微量元素对于胎宝宝的生长发育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其中所含的纤维,有三分之一是果胶,特别是皮和果肉接触的部分。果胶可降低胆固醇浓度,预防心血管疾病。猕猴桃的果实的含糖量在13%左右,含酸量2%左右,非常适合孕妇食用,并且果肉中含有的维生素为400mg/g,比柑橘高近9倍。

孕妇能吃猕猴桃。孕妇吃猕猴桃有补血止血的作用,能预防出血性疾病;能护肤,消除妊娠斑;强化免疫力;能起到润燥通便的作用;此外,猕猴桃中富含叶酸,是胎宝宝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孕妈妈每日可进食1-2个猕猴桃,能满足对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的需求,还能够稳定情绪,提高睡眠质量,所以说孕妇吃猕猴桃对自己和胎宝宝都有好处。

孕妇吃猕猴桃时要注意,每日的进食量应控制在1~2个。而且猕猴桃是凉性水果,脾胃虚寒的孕妈妈应该慎食,以免引起腹痛腹泻。腹泻的孕妈妈也不宜吃猕猴桃,防止腹泻症状变得严重。食用猕猴桃后一定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其它乳制品,以免引起腹胀、腹泻。有先兆性流产现象的孕妈好也不要食用,在食用猕猴桃前应该首先咨询医生。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1、补血止血

猕猴桃属于高营养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促进孕妈妈身体对铁的吸收,从而起到预防缺铁性贫血的作用;并且富含维生素K,具有凝血止血的作用,能预防分娩时的大量出血,还可以预防出血性疾病。

2、美容护肤

猕猴桃中富含维生素C及维生素E,能有效淡化黑色素,有效对抗孕期肤色暗沉的现象,并且能消除妊娠斑、预防妊娠纹的作用。

3、提高免疫力

猕猴桃中富含大量天然维生素和人体必需氨基酸及微量元素,能被人体很好的吸收,具有强化免疫系统的作用,能促进伤口愈合。

4、预防胎儿各类缺锌

猕猴桃中含有高达8%的叶酸,有天然叶酸大户”之美誉。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对细胞的分裂生长及核酸、氨基酸、蛋白质的合成起着重要的作用,是胎儿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可预防低体重儿、胎宝宝唇腭裂、心脏缺陷等。

1/2页
猕猴桃的功效猕猴桃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