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期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孕期失眠吃什么好

通常有些孕妇在怀孕期间往往会有夜睡不着或者失眠等症状,出现这种症状对于腹中的胎儿也是非常不利的,因此需要及时调节。那么导致孕期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孕期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1、激素变化

怀孕的女性在精神和心理上都比较敏感,对压力的耐受力也会降低,常会犹豫和失眠,这是由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引起的。

2、饮食习惯的改变

饮食习惯也会影响孕妇质量的好坏,均衡的饮食也很重要。尽量避免影响情绪的食物,如咖啡、茶、油炸食物等,建议在入睡前3小时吃一些助睡眠的东西,多数情况下能提高睡眠质量。

3、尿频影响睡眠

怀孕期可能有一半的孕妇尿频,但是到了后期,有将近80%的孕妇尿频困扰,严重影响了睡眠质量。生殖泌尿道的感染常常表示身体抵抗力不足,因此孕妇要避免感染。

4、半夜容易抽筋

许多孕妈妈大都容易抽筋,也容易引起睡眠质量不好。如果情绪不稳定,饮食中甜食和肉食过多,都很容易让血液偏酸性,引起电解质的不平衡,造成局部肌肉抽筋。

孕期失眠怎么办

1、控制好睡眠时间

孕妈妈们好养成定时上床和定时起床的习惯,调整好生物钟。这样可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入睡以及得到优质的睡眠。

2、选择舒适的床上用品

由于在孕期,女性的身体会更娇弱,因此,选择优质舒适的床上用品可以减少腰酸背痛的程度,帮助自己快速入眠。

1/2页
孕期失眠的原因孕期失眠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