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缺钙有什么症状 孕妇缺钙就这样补钙

在孕晚期的时候,因为宝宝的生长变快。几乎每天都有变化。孕妇的营养如果没有跟上的话,就很容易导致缺钙的情况。那么孕妇缺钙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孕晚期有什么好的补钙的方法?孕晚期补钙要补多少?孕晚期补钙会不会有什么危险?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准妈妈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孕妇缺钙有什么症状

孕妇缺钙症状一:小腿抽筋

在怀孕5个月左右的时候,孕妇如果缺钙的话就很容易发生小腿抽筋的情况。但是要注意,有的孕妇虽然是缺钙,却没有出现抽筋的情况。并且,抽筋也不一定就是因为缺钙造成的。

孕妇缺钙症状二: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

缺钙与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发生有着一定的关系,如果你被妊娠期高血压困扰,那么你可能是缺钙了。

孕妇缺钙症状三:牙齿松动

钙是构成人体骨骼和牙齿硬组织的主要元素,缺钙能造成牙齿珐琅质发育异常,抗龋能力降低,硬组织结构疏松。如果孕妈咪感觉牙齿松动,可能是缺钙了。

孕妇缺钙症状四:关节、骨盆疼痛

如果身体的钙的含量摄取不足的话,为了保证血液中的钙含量维持在正常的氛围。身体在激素的作用下,会将孕妇骨骼中的钙释放出来,就容易导致关节疼、关节炎,导致了盆骨疼的情况。

孕晚期补钙的方法

1、维生素D的摄入

维生素D可帮助肠道钙的吸收、促进钙离子在骨骼中的沉积和减少肾脏钙离子的排出。维生素D缺乏可使钙吸收率降至10%以下。如果孕妇维生素D充足,则有利于预防小儿佝偻病。因此,保证适量维生素D摄入,对于孕妇而言尤其重要。

大马哈鱼、沙丁鱼、鲭鱼等油性鱼中含有的维生素D含量很丰富。还有一些强化了维生素D的食物,比如说一些早餐麦片,或者是黄油。在红肉和蛋黄之中,也含有少量的维生素D。

除食物外,孕妇可以选择含有维生素D的钙质剂,可以有效促进钙剂的吸收。

1/2页
孕妇缺钙症状孕妇缺钙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