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可以吃健胃消食片吗 孕妇消化不良吃什么

生活中,孕妇难免会遇到消化不良的情况,这时该怎么办呢?小编整理了几款能够缓解孕期消化不良的果汁,我们一起学着做吧。

如何缓解孕妇消化不良

柚子香橙蜜汁

材料:柚子、香橙、蜂蜜或冰糖水。

比例:1:20:1。

功效:柚子中含有丰富的新陈皮,能止晐、解痰、抗病菌,还有除肠胃中恶气、治疗孕妈咪食欲不振、口味淡的功效;橙子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蛋白质、钙、碟、铁及维生素B1、B2、C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高,有生津止渴、消食开胃的功效,适合孕早期孕妈食用。

火龙果雪梨汁

材料:火龙果、雪梨。

比例:1:12。

功效:火龙果对咳嗽、气喘有独特疗效,还可促进肠蠕动、有消肠、通便等功效,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雪梨除烦解渴、清肺润燥。据分折,其果肉里的含糖量达到9.3%,含酸量只有0.16%。

苹果柠檬汁

材料:苹果、柠檬。

比例:10:1。

功效:柠檬有健脾消食之效,有益于妈妈安胎助孕,故柠檬有“宜母子”之称。苹果甜酸爽口,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可以缓解孕吐,补充碱性物质及钾和维生素,同时可以有效的防止孕期水肿。苹果富含纤维素、有机酸,易促进肠胃蠕动,防治便秘。

结语:孕期服用健胃消食片是不可取的一种行为,准妈妈们可以在饭后吃些水果来预防积食或消化不良的情况。生活中,也可以动手制做一些果汁来缓解孕期消化不良,这样不仅对消化系统有帮助,对孕妇的身体也是非常好的。

2/2页
孕妇可以吃健胃消食片吗孕期吃什么助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