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能吃大蒜吗 吃大蒜竟有这么多好处

日常在生活中,大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食材,在吃冷菜的时候都会放大蒜提味,那么对于孕妇来说能吃大蒜吗?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大蒜发芽能吃吗?大蒜的功效作用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知识吧。

孕妇能吃大蒜吗

孕妇吃大蒜的好处

1、补充蛋白质:大蒜含有较为丰富的营养,如蛋白质、脂肪、糖以及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

2、促进血液循环:吃一些大蒜是有益健康的,大蒜能够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

3、杀菌作用:更重要的是大蒜中的大蒜素很强的杀菌作用,因此人们经常在凉菜中添加一些大蒜起到提味、杀菌的作用。

孕妇过度吃大蒜的坏处

大蒜杀菌虽然有依据,但并不能代替疫苗和药物,起到同等的作用,大蒜也不能从根本上预防甲型H1N1流感。因此孕妇不要将大蒜当作防治流感的替代品,而应当采取更积极科学的防范措施。

此外,孕妇吃大蒜要适量,因为过多食用大蒜可能产生一些不良反应。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比较辛辣,过量食用可能对胃粘膜、肠壁造成刺激,严重的会引起胃痉挛和腹泻等。所以孕妇好不要过多食用生蒜,另外就是切忌空腹食用。体质虚弱和胃肠衰弱的人,更要减少吃生蒜。

大蒜发芽能吃吗

我们大家都知道大蒜的好处多多,做为辅食它可以开胃提神,做为食物它还拥有杀菌解毒的神奇功效,在我国的北方很多人都爱吃大蒜,那么冬季大蒜发芽能吃吗我们吃的大蒜苗不能算是芽,在室内阴凉通风处存放的大蒜发芽后可以吃,但在阳光照射到的地方存放的大蒜,发芽时大蒜表面会变绿,这样就产生了生物碱,好不要吃。

大蒜籽收获以后,休眠期一般为2~3个月。休眠期过后,在适宜的气温下,大蒜籽便会迅速发芽、长叶,消耗茎中的营养物质,导致鳞茎萎缩、干瘪,食用价值大大降低,甚至腐烂。

所以说,发芽了的大蒜籽,虽然可以吃,但因其营养消耗,食用价值会大打折扣。

1、腹泻时忌食蒜

这是因为病人腹泻时,由于受凉或食用有致疾菌的不洁食物后,引起肠内局部粘膜组织炎性浸润肠壁血管的通透性变异,肠腺体分泌亢进,酿成蛋白质、水盐代谢紊乱,使大量体液渗入肠腔,同时细菌及毒素刺激肠壁,使肠蠕动加快而产生腹泻。这时,整个肠腔均处于“过饱和”的紧张应激状态中,再进食大蒜这一辛辣物,便会更加激惹肠壁,促成血管进一步充血、水肿,使更多的组织液涌入肠内,加重腹泻。

2、忌空腹食蒜,以防引起急性胃炎

3、忌过量食蒜

每日成人以吃生蒜二、三瓣,熟蒜四、五瓣即可,小孩减半,多食也无益。

五类人不宜生吃大蒜

大蒜作为常用蔬菜和调味品,当然是适合大部分人日常食用了。但是,如果你有眼疾,或患有重病,或患有肝病,或腹泻,那就不能忙于生吃大蒜了。

1/2页
孕妇能吃大蒜吗大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