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怀孕期间要注意这些

奇异果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A,E以及钾,镁,纤维素和其他营养元素。准妈妈每日可进食一个奇异果,能够稳定情绪,提高睡眠质量,更能有效防止孕期便秘情况。

苹果是日常生活中受大众喜爱的水果,其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微元素特别是锌元素,一天一个苹果不仅仅可以有利于准妈妈对营养的吸收,对小宝宝同样有利。

海棠果是富含叶酸的水果,具有生津止渴,健脾止泻的作用,而且能治疗消化不良,对孕妇来说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不过海棠味酸,胃溃疡及胃酸过多的孕妇要忌食。

3、孕晚期:猕猴桃、橙子、梨子、葡萄

在孕晚期,孕妈咪可以多吃像猕猴桃、橙子、梨子等维生素多的水果。体质偏热的孕妈咪好少吃橘子,以免橘子中的成分导致人体色素沉着多,对皮肤不好。橙子的维生素含量很高,孕妈咪可以适当多吃。

准妈妈每天摄取一定量的葡萄,不仅仅可以达到很好的安胎效果,民间更有说法:准妈妈多使用葡萄宝宝的眼睛会很漂亮,但是不宜过量,并且吃完葡萄不能立即喝牛奶。

橙子中富含丰富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很好的软化和保护血管、降低血脂等功能。

在孕晚期很多准妈妈睡不好,并且情绪易浮躁不安,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梨子,梨子中富含丰富水分、B类维生素等物质,可以有效起到镇静安神,并能有效防止妊娠水肿及高血压。

孕妇注意事项

1、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场所,避免接触类似传染性肝炎等患者。尽可能不用药,病毒和药物均会影响宝宝的发育。

2、洗衣要用肥皂,不宜用洗衣粉;洗碗要选用不含有害物质的洗洁精.

3、妊娠期正确睡姿

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期间,孕妇的脑下垂体产生的荷尔蒙会促进胎儿生长。妊娠早期,此时睡姿可随意,选择舒适的体位。妊娠中期,此期应注意保护腹部,避免外力的直接作用。若准妈妈羊水过多或者双胎妊娠,应以侧卧位睡姿舒服些。

若孕妈妈觉得下肢沉重,可选择仰卧位,用枕头稍抬高下肢。妊娠晚期,此期宜采取左侧卧位,可纠正增大子宫的右旋,对减轻子宫对孕妇腹主动脉和髂动脉的压迫,增加对胎儿的供血量,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4、要学会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可将充足的氧气输送给胎儿。正确姿势为:将一小靠垫放在背后,伸直膝盖,全身放松,把手轻放于肚子上。接着,开始做腹式呼吸,吸气,直至肚子膨胀起来;吐气时,缓慢而有力地坚持到后,将体内的空气全部吐出,记得吐气时要比吸气时用力,慢慢地吐。坚持每天做三次以上。

5、孕妇应远离电磁污染,看电视时要与之保持一定的距离。手机、电脑、微波炉等,能不用就不用。暖气刚停的时候, 它可产生电磁场,对孕妇和胎儿都存在危害故而准妈妈不要睡电热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孕妇不能吃什么食物,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喝孕妇注意事项是那些。大家现在对在怀孕期间怎么饮食和要注意什么已经有了一些了解,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2/2页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