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宫外孕症状 这几种情况希望你没有出现过

现在宫外孕的情况越来越多,引起宫外孕的原因也有不少,很多人都应该知道宫外孕和怀孕早期的症状比较相似,怎么区分呢?我们也知道宫外孕对身体危害大,如果真的出现了宫外孕应该怎么办,想了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宫外孕症状

一、停经

开始宫外孕和怀孕的情况是很相似的,都会出现停经的情况,这个时候也会有人把宫外孕当成怀孕,但是宫外孕基本会在女性停经40天左右的时候,出现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后很容易出现下腹出血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去医院检查。

开始宫外孕和怀孕的情况是很相似的

二、子宫变化

有一点我们应知道,患有宫外孕子宫仍然会分泌荷尔蒙,所以前期的宫外孕会和早孕的情况差不多,腹部也会出现膨大的情况,这个时候产检就是很重要的事情了。

三、出血

如果是宫外孕,女性在停经之后也很有可能会出现子宫流血得去情况,一般多为点滴状,深褐色,并且量也比较少不会有月经时的多,这时候去医院检查也不会发现孕囊,而且HCG激素和孕酮水平也会很低,还有升高的特别慢。到了一定的时间就开始有腹痛的情况出现,或输卵管出血经宫腔向外面排血,就会出现大出血的情况。

四、腹泻

宫外孕患者很可能会出现腹泻的症状,如果在这时候你不仔细分析病情,很容易就会被误认为是消化不良或肠道急症。

五、腹痛

宫外孕早期症状会出现下腹坠痛,如果宫外孕破裂会出现突感一侧下腹撕裂样疼痛,极其剧烈,这是输卵管痉挛性收缩所引起,片刻可自行缓解。这是宫外孕早期症状之一。

宫外孕早期症状会出现下腹坠痛

六、晕厥与休克

由于腹腔内急性出血,有可能会引起血容量减少或剧烈腹痛,轻者出现晕厥,重者可能会出现休克,表现为头晕、昏倒、神志不清和脉细血压下降、冷汗淋漓,危及生命。

七、面色苍白

宫外孕患者由于痉挛性下腹痛,短期内可能会面无血色,面色苍白,同时还会伴有口干、心悸、怕冷、出冷汗、乏力等症状。这是腹腔内出血很多,即将发生休克的征兆。

宫外孕怎么办

针对早期宫外孕疾病,专家指出,宫外孕的治疗原则以手术治疗为主,其中手术治疗的手术方式又有二种,一是切除患侧输卵管;一是保留患侧输卵管手术,即保守性手术。

如果是比较年轻的妇女,专家建议选择宫外孕保守性手术。近年来由于诊断技术的提高,输卵管妊娠在流产或破裂前确诊者增多,因此采用保守性手术较以往明显增多。

根据受精卵着床部位及输卵管病变情况选择术式,若为伞部妊娠可行挤压将妊娠产物挤出;壶腹部妊娠行切开输卵管取出胚胎再缝合;峡部妊娠行病变节段切除及端端吻合。手术若采用显微外科技术可提高以后的妊娠率。保守性手术除开腹进行外,尚可经腹腔镜进行手术。

1/2页
宫外孕的原因宫外孕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