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吃什么补充蛋白质 孕期进补方法很重要

怀孕的时候对于饮食我们总是非常的小心,生怕孕妇的营养不够,又担心吃多了对身体不好。蛋白质的补充对于孕妇来说很重要,那么怀孕吃什么补充蛋白质呢?蛋白质的作用是什么?孕期要补充什么营养?假如你对这个话题感兴趣,那就赶紧往下看吧!

怀孕吃什么补充蛋白质

鱼类是我们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食物

鱼类

鱼类是我们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食物,我们都知道,鱼类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且对我们人体健康都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富含多种胎儿和准妈妈所需的营养成分,不过鱼类的做法也是有讲究的,不是所有的做法都可以达到营养价值高且不会被破坏。

鱼类的做法,好是清蒸,这样不仅新鲜美味,而且它的营养成分不会被破坏,清蒸的方法也有许多种,可以根据宝妈的口味,选择豆鼓清蒸,还是简单的葱姜清蒸都可以的。

虾类

其实想要更好的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蛋白质,那么虾类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有的准妈妈在问孕妇可以吃虾吗?当然可以适量的吃一些,因为虾对于准妈妈来说是非常好的营养食物,是补钙的佳美食,但是如果对虾过敏的话,是建议不能吃的,可以采取其它食物摄取蛋白质,还有就是孕妈吃海鲜,是有一些原则的。

豆制品类

豆制品是一个非常好的食物,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特别是黄豆,对于孕妇来说更是绝佳的食物。豆制品在国外的小吃里也是榜上有名的,黄豆有着“世界植物蛋白之王”的美称,每100克黄豆中,就含有高达将近40克的蛋白质,它还富含脂肪、胡萝卜素、亚油酸等物质,含有8种我们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

所以说平时可以经常吃一些黄豆以及豆制品,不要看它的价格便宜就不想吃,其实补充蛋白质的效果可是非常好的。豆浆、豆腐、豆干等等都可以,建议孕妇每天都要吃一些豆制品,这样不仅能补充蛋白质,还能达到美容的效果。

所以说平时可以经常吃一些黄豆以及豆制品

吃海鲜原则

对于海鲜,很多的孕妇不敢随意吃,担心会产生不良的后果。其实海鲜对孕妇来说是很有营养的,只要不是过敏的体质,那么海鲜也是可以吃的。但是吃的时候有一些细节需要注意,比如说不能吃生的海鲜,生鱼片、生蚝尽量的避免。

还有那些冷冻的海鲜,建议好也不吃,因为有很大的可能性已经不新鲜了,而不新鲜的海鲜是可能含有大量的细菌的。后就是一些加工过度的海鲜,比如说烤着吃、腌着吃的海鲜,过多的调味品和防腐剂等等是孕妇应该避免的。

1/2页
蛋白质的作用怀孕吃什么补充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