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春季饮食注意事项 这样吃让孕妈更健康

春天来了,不少的孕妈都感觉到身体更加轻松了,舒适的温度下再也不用裹着厚厚的棉袄了。春季是养生的好时节,对于孕妇来说也是如此,如果掌握正确的进补方法,可以让身体更健康。孕妇春季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孕妇吃什么好?孕妈们赶紧来看看吧!

孕妇春季饮食注意事项

食用养阴润燥的食物

食用养阴润燥的食物

如香蕉、雪梨、百合、蜂蜜、冰糖等,这些食物可缓解“上火”现象。

应注意补充水分

春季温度比较高,人的代谢速度也加快了,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需要更多的水分,而补充水分好的方法就是喝水。每天至少需要喝八杯水,而且是白开水,温度和人体差不多就可以了。孕妇如果觉得白开水不好喝,那么可以加一点点红茶或者绿茶来调味。

不建议孕妇喝商店里加工好的各种饮品,不管是奶茶还是咖啡、汽水,对于孕妇来说都没有好处。里面包含的咖啡因和过量的糖分,对孕妇的伤害是很大的。实在想喝可以自己在家做一杯果汁,这样既健康又能过过瘾。

不吃辛辣食品

如果女性怀孕的时候吃辛辣食品的话,则不仅会使胃受到刺激,而且还容易上火哦。

多吃新鲜蔬菜

适合在春天食用的是韭菜,因为韭菜性温,而春天气候忽冷忽热,韭菜适合保养人的阳气。韭菜汁和生姜汁加糖调服,可治疗孕妇恶心、呕吐等孕吐反应。

适合在春天食用的是韭菜

不吃霉变食品

春天来了之后气温开始上升,很多食物不像冬天那样能放得住了,一些越冬储存的食物也不一定还能吃。因此建议吃东西之前看清楚,避免吃霉变的东西。比如说甘蔗,在春天就好不吃了,因为很多红心甘蔗实际就是已经霉变了。

适量补充蛋白质和钙质

鱼肉、鸡肉、牛奶和豆制品含有比较好的蛋白质和钙质。如果孕妇日常生活中已经通过饮食补充了这些营养,就没必要再额外补充钙片等补品。如果孕妇盲目地补钙,可能会造成胎儿高血钙症。

1/2页
孕妇春季饮食注意事项孕妇春季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