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牙龈肿痛怎么办 小心是这病导致

牙龈肿痛的原因

原因一:刷牙方法错误

错误的刷牙方式是导致出现牙龈出血的主要原因之一,刷牙的方式一直比较重要。刷牙的正确方法是将竖刷法和横刷法相结合,竖刷是刷上牙时刷毛顺着牙间隙向下刷,刷下牙时由下往上刷。

横刷则是刷后牙咬牙合面

横刷则是刷后牙咬牙合面,清洁牙合面的窝沟点隙,每侧来回刷8~10次。同一部位要反复刷5~6次,刷至少3分钟左右。

原因二:压力增大

如果我们的压力过大也会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并伴有口臭,这时应该去医院洗一次牙,并坚持用正确的刷牙方法刷牙。

原因三:可能存在全身性的疾病

牙龈出血一般不是一种疾病,有可能是因为多种疾病的原因导致的。很多疾病都会导致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像白血病、血友病、脾功能亢进、肝硬化等,都会导致牙龈出血。应及时做血液以及肝功能等相关检查。

原因四:牙周病

如果口腔卫生保持不好,会造成口腔内大量细菌病菌繁殖,从而形成牙菌斑、牙石等有害代谢产物,导致牙组织受到损害,使牙龈变得红肿松软,易出血。

牙龈出血不是小事,需引起重视。一般采用的治疗是超声波洗牙,如果洗牙已经不能使病变恢复,那就需要采取刮治和牙周手术治疗来缓解病症。另外在饮食上还需要多补充维生素C,多吃水果蔬菜。

还要注意在睡前尽量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会残留在口腔,成为细菌的培养基地,少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如狗肉、羊肉,多吃纤维丰富的蔬菜,如菠菜、芹菜。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常漱口。

原因五:牙结石

牙结石刺激因为附着在牙颈部的结石,其边缘粗糙,而且含有多种病菌,刺激牙龈,会导致牙龈红肿发炎,引起出血。

牙颈部龋洞牙颈部的龋洞不及时补

原因六:龋洞

牙颈部龋洞牙颈部的龋洞不及时补,任其发展到牙龈缘下,由于龋洞边缘不规则,且锐利,常会刺激牙龈,导致牙龈发炎、破溃而出血。上述常见的局部病变引起的牙龈出血,只要及时处理局部病灶,消炎后即可止血。

总结:孕妇是比较容易上火的一个群体,所以出现牙龈肿痛的情况也是很多的。建议这个时候可以尝试使用盐水漱口、用冰块冷敷、坚持刷牙的方法,如果这么做不能缓解症状,则要考虑是一些牙周疾病导致的牙龈肿痛,应当及时去医院治疗。

2/2页
牙龈肿痛的原因怀孕牙龈肿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