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吃豆角有什么好处 想消水肿就吃它

夏季来临了之后,很多的豆角都成熟了,虽然豆角还细分成好几个种类,但是它们的吃法以及营养价值都是比较类似的。豆角的吃法有很多,基本上都是做法相当简单的。孕妇吃豆角有什么好处?如果你还不知道,看下面的文章就会了解了!

孕妇吃豆角有什么好处

孕妇吃豆角有什么好处

利水消肿

豆角具有消除水肿的作用,这是中医上面的一个结论,可以把身体里面多余的水分给排出来。而我们都知道,孕妇在怀孕了之后,特别是在孕后期的时候,水肿的问题会比较明显,甚至会影响到日常生活,这个时候吃点豆角是在合适不过的了。

另外豆角中的氨基酸含量也较为丰富,在气温比较高的时候,适当的补充氨基酸可以达到解暑的效果。孕妇由于代谢的速度加快,体温会比较常人高一些,比较怕热,从这个角度来说,孕妇吃豆角还能够帮助达到降温的作用,也是很好的。

帮助消化

豆角中的维生素B族可以起到帮助消化以及促进肠道蠕动的效果,还能增加食欲。很多的孕妇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都会有胃口不好的情况,或者是只能吃一点点东西。这个时候常吃豆角,让孕妇的胃口更好,消化能力增加,可以防止营养不良的情况。

缓解便秘

豆角吃起来的时候就能感觉到纤维很多,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因此孕妇常吃能够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不少孕妇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以及孕期运动量的减少就会便秘,而便秘又会给身体造成危害,因此建议常吃一些豆角哦。

预防急性肠炎

豆角中所含的维生素C可以刺进人体抗体的合成,可以提高人体的抗体病毒作用,还可以防止急性肠胃炎。

预防急性肠炎

能抗肿瘤

豆角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促进人体抗体的合成,并能提高人体抗病毒的功能。豆角的种子能使人体产生肿瘤细胞抗体,能阻止癌细胞对人体的伤害,因此,常吃豆角有一定的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益气生津、除烦解燥

豆角中含有植物蛋白质以及多种营养元素,能使人头脑宁静、调理消化系统,消除胸膈胀满,还有解渴健脾、补肾止泄、益气生津的功效。

促进铁吸收

豆角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可以加强孕妈妈的身体代谢。其中含有的维生素B2还有利于孕妈妈对铁的吸收,可以预防孕期缺铁性贫血。在豆角炒熟时,它的汁液有一种黑色的浓液出现,这就是豆角所含铁质分解出来的色素,有补血的作用。

1/2页
豆角怎么吃豆角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