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多吃这一物宝宝更聪明

水果是营养非常丰富的,一般建议每个人都应该养成每日吃水果的习惯,这样对于身体健康很有好处。孕妇和产妇是属于比较特殊的人群,他们每天也应该适当的补充一些水果,那么孕妇和产妇吃什么水果好呢?假如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下面的介绍吧。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香蕉是很适合孕妇吃的一种水果

香蕉

香蕉是各种营养元素含量较为丰富的一种水果,并且香蕉还有一个我们都知道的作用就是帮助排便。孕妇是很容易出现便秘问题的一个人群,特别是在怀孕后期往往会有严重的便秘情况,这个时候建议多吃香蕉,排除体内宿便,缓解便秘困扰。

苹果

苹果当中含有的新元素是比较高的,实验证明每天吃一个苹果可以达到预防哮喘的作用,不管是孕妇本人还是胎儿都可以减少患上哮喘的可能性。在吃苹果的时候,建议不要把皮给去掉,因为苹果皮当中的营养也是比较丰富的,去掉实在是可惜。

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作用,是非常适合孕妇的温和水果。

苹果还富含脂质、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

樱桃

樱桃所含的铁质特别丰富

所有水果中,樱桃所含的铁质特别丰富,几乎是苹果、橘子、梨的20倍,而且它还含有胡萝卜素(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维生素B1、B2、C以及柠檬酸、钙、磷等营养成分,多食用可补血及帮助肠胃功能。

若孕妇食欲不佳,更应积极吃樱桃,对胎儿很有帮助,许多孕妇常吃樱桃,生下的宝宝多拥有一张红润的健康面容。

很多的孕妇都存在食欲不好的问题,这是因为体内的技术水平产生了较大的变化,平时喜欢吃的一些食物都不想吃了,长期如此容易导致营养不良。这个时候建议孕妇可以经常的使用一些樱桃,酸酸甜甜的口味能够达到提升食欲的作用。

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特殊的水果对育龄女性来说是很好的营养食品。怀孕前或怀孕期,尤其是怀孕的前3个月,有条件的女性可常食用猕猴桃。

但也并非人人皆宜。由于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有先兆流产的人也应忌食。

1/2页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产妇吃什么水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