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可以吃山竹吗 多吃这种水果清热去火

山竹是一种热带水果,这几年在水果店很容易看到,之前还没有什么人吃。怀孕可以吃山竹吗?有些人担心吃的会对身体有影响,确实吃山竹存在一些注意事项需要明白。吃山竹有哪些好处?它的功效非常强大,对身体很好。山竹怎么吃?一起来看下文吧。

怀孕可以吃山竹吗

怀孕的时候也是可以吃山竹的

怀孕的时候也是可以吃山竹的,特别是那些火气比较大的孕妇朋友们吃点山竹对去火具有很强大的作用。但是因为山竹的去火作用比较明显,所以假如身体本身就比较虚寒,则不建议吃山竹。每次吃的时候应该注意量,每天吃一个到两个左右就足够了。

怀孕吃山竹的好处

1、滋养身体

山竹里面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含量特别丰富,口感软糯,酸酸甜甜,经常吃山竹对身体的好处非常多。并且很多孕妇朋友都会有胃口不太好的情况。这个时候如果吃一些带酸味的东西还能达到开胃的作用,避免身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2、降热去火

有人说山竹是水果皇后,因为它的去火效果排名第一,和上火厉害的水果之王榴莲正好相反。在盛产榴莲和山竹的热带地区,很多人都喜欢把这两样水果一起吃,这样就不用担心身体有上火的问题了。由此可见山竹的去火作用非常强大,适合火大的人经常食用。

3、改善皮肤

山竹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中医认为有清热降火、减肥润肤的功效。对于平时肝火旺盛、皮肤不太好的孕妇来说,常吃山竹可以清热解毒,改善皮肤。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孕妇都适宜品味山竹,山竹性寒,孕妇要根据自身体质谨慎食用。身体偏寒性的孕妇好少吃山竹。另外,山竹糖分较高,孕妇每日食用的量以不超过3个为宜。

孕妇吃山竹注意事项

孕妇吃山竹注意事项

山竹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孕妇吃起来也有一定的禁忌。

1、山竹中所含的糖分较高,因此妊娠高血压和妊娠糖尿病的孕妇请勿食用。

2、山竹中含有较高的钾质,患有肾病和心脏病的孕妇要少吃。

1/2页
山竹怎么吃怀孕可以吃山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