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可以吃西瓜吗 孕妇想吃它这些禁忌要知道

夏天来了,很多人都喜欢在这个时候吃点西瓜,西瓜的水分很多,而且口味又很甜,所以爱吃的人很多。但是孕妇可以吃西瓜吗?孕妇吃西瓜的时候有一些地方需要注意,不能随意的吃。吃西瓜有什么禁忌?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孕妇可以吃西瓜吗

孕妇可以吃西瓜吗

孕妇是可以吃西瓜的,西瓜作为一种常见的水果,对于孕妇并不会造成什么刺激,因此可以吃。除非是本身对于西瓜过敏,或者是存在血糖问题的孕妇,那么就不适宜吃西瓜了。假如身体的健康状况比较复杂的孕妇,可以咨询医生之后再决定要不要吃。

有些人认为西瓜是属于凉性的东西,而孕妇是不能吃凉性食物的,因此就不能吃西瓜,这样的说法其实有点绝对了。因为凉性的东西,需要吃到一定的量才会发挥作用,假如只是偶尔吃一点点,其实不会产生什么影响,而且对于火气大的孕妇吃点凉性的反而对健康有好处。

孕妇吃西瓜要注意什么

孕妇吃瓜要适量

孕妇吃任何东西的时候,都应该要注意适量的原则。西瓜的糖分是比较大的,因此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量,每次吃一块或者两块就足够了,不要抱着半个西瓜全部都吃完了。过量的吃西瓜会让人的血糖升高、体重增加,不利于健康。

孕妇饭前或饭后别吃瓜

西瓜中大量的水分会冲淡胃液,在饭前及饭后吃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饭前吃大量西瓜又会占据胃的容积,使就餐中摄入的多种营养素大打折扣。

孕妇不要吃冰西瓜

很多人喜欢把西瓜放在冰箱中冷冻,但是孕妇在吃西瓜的时候好是吃新鲜的西瓜,在冰箱中冰过的西瓜好是不要食用,因为食用了冰西瓜之后有可能会导致宫缩,严重的患者还有可能会导致早产,所以孕妇在食用西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大意。

吃西瓜的好处

西瓜有助于补充营养

西瓜有助于补充营养

西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我们在身体比较虚弱的时候吃一点,能够快速的帮助恢复体力,西瓜种含有蛋白质、葡萄糖、蔗糖、果糖、苹果酸等营养物质,这些都是人体生命活动需要的营养素。且西瓜果肉细嫩多汁,容易被吸收,可以帮助身体补充水分。

西瓜有助于利尿

其实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西瓜是可以帮助我们利尿的,并且可以缓解肾炎的症状,西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糖和盐,西瓜种的蛋白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的蛋白质,这样能够为肾炎患者的身体增加营养物质。

1/2页
孕妇可以吃西瓜吗西瓜的禁忌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