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咳嗽吃什么好 常吃橘子竟有这作用

孕妇在生病的时候,是不能随便的吃药的,这点估计多数人都是知道的,因为药物对于胎儿的发育可能会造成影响。在这个时候,采取食疗的方法来改善很不错,孕妇咳嗽吃什么好?生活中常见的很多食物效果都不错哦!孕妇咳嗽食疗方有哪些?一起来看!

孕妇咳嗽吃什么好

孕妇咳嗽吃什么好

冰糖炖梨

咳嗽的时候吃梨子是很好的,因为从中医的角度说,梨子是一种凉性的东西,吃了之后能够去火,而不少人咳嗽都是火气大造成的。另外在煮冰糖雪梨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放入一些枇杷,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建议孕妇可以试试看。

烘烤橘子

吃橘子也可以达到止咳的作用,因为橘子里面的维生素非常丰富,维生素C能够缓解咳嗽的症状。在吃橘子的时候可以直接吃,不过如果想要效果更好的话,需要稍微加工一下。把橘子里面放少许的盐,蒸十分钟左右再吃,这样效果更明显。

白萝卜

白萝卜对于缓解咳嗽具有很好的效果,因为从中医的角度看,白萝卜可以润肺,肺好了,自然咳嗽也就缓解了。具体的吃法很简单,把白萝卜切块之后加入蜂蜜,密封好,三天之后蜂蜜和白萝卜充分的混合了,这个时候每天吃一点,效果很好。

川贝炖梨

用去皮、去核的新鲜梨加川贝粉2钱,放在锅中隔水蒸软,趁热食用。

蜂蜜

蜂蜜大家都知道具有滋补和通便的作用,其实它对于咳嗽也是有一定的缓解功效的。比如说在咳嗽的时候经常喝一些蜂蜜水,或者是直接把蜂蜜含在嘴里,当蜂蜜经过喉咙的时候可以让喉咙放松,起到缓解咳嗽的作用。

蜂蜜的品质是根据波美度来分级的

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了,蜂蜜的品质是根据波美度来分级的。要购买正规品牌的蜂蜜,不要相信路边的所谓农家自产蜂蜜,如果出了问题都找不到人处理。蜂蜜开封后可以放到冰箱里面保存,对品质能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

孕妇咳嗽食疗方

咸金桔糖茶

材料:咸金桔2个,蜜糖10毫升。

1/2页
孕妇咳嗽吃什么孕妇咳嗽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