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怀孕腰疼的原因 激素变化会引起这个后果

怀孕的时候很容易出现腰疼的情况的,特别是当怀孕的月份比较大得了,这样的症状就会更加明显。怀孕腰疼的原因有很多,每个人的情况毕竟都是不一样的。怀孕腰疼怎么办?如果想了解怀孕腰疼吃什么就看下文吧。

怀孕腰疼的原因

体内激素变化

怀孕的时候出现腰疼的问题,很有可能是因为激素的变化而造成的。因为在怀孕了之后,孕妇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和平时是完全不一样的,等到怀孕这段时间过去了之后,腰痛的情况就会好转了,这可以说是孕期的一个常见症状。

怀孕腰疼的原因

子宫变大

怀孕时子宫不断的长大,身体的重心也会发生变化,为了保持平衡,很多人都会不自觉的做出挺着肚子的动作,长期保持这样不正确的姿势,对于腰部的压力就会很大,然后引起腰疼。建议孕妇还是要保持良好的体态,这样能减轻腰疼。

运动减少

怀孕以后如果运动的量减少,腰部的肌肉功能下降,那么也是很容易出现腰疼的。如果能在孕期一直保持一定量的运动,让自己的体质和体重都保持在一个好的状态,那么腰部的力量也会比较强,不容易导致腰疼。

缺钙

如果缺钙,也会导致腰疼的。所以缺钙的女性,无论是怀孕前还是怀孕后,都要补充钙,可以多吃虾皮、豆制品等食物。

怀孕腰疼怎么办

调整姿势

坐姿

首先端正身体,保持上身笔直,两腿垂直平放在地面上,尽量向椅背靠近。可以在后腰处垫好孕妇枕,也可以将双腿放在比椅子稍矮的板凳上,来减少腹部对腰部的压力。 另外注意避免身体过于紧绷,肩膀要保持放松。上班族的妈妈在工作时,可以调整办公桌与椅子的高度。休息时,可以伸个懒腰放松一下,别忘了站起来走一走。

孕妇休息时,可以伸个懒腰放松一下,别忘了站起来走一走

站姿

眼睛平视前方,下巴向里收,挺胸收臀,腹部向前微移,两腿微微分开。从椅子上站起来时,孕妇要注意先伸直腿再慢慢起身,避免弯腰。行走时,身体重心放在脚尖,脚尖随脚跟先后着地。爬楼梯时,孕妇也要注意保持重心向前移,挺直腰部,脚尖先着地,建议扶着楼梯扶手。

睡姿

1/2页
怀孕腰疼怎么办怀孕腰疼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