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 这类人推荐多吃榴莲

坐月子注意事项有哪些?我们知道有很多的食物在这个时候都是不能吃的,乱吃会导致健康受损。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水果很有营养,在这个时间可以常吃。坐月子可以吹空调吗?一起来看看吧!

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

榴莲

榴莲作为水果之王,在坐月子的时候多吃一些是很好的

榴莲作为水果之王,在坐月子的时候多吃一些是很好的,它含有的营养元素很多,而且还能滋补身体,快速的帮助提升产妇的体质。如果产妇平时不爱吃榴莲的话,可以尝试先少吃一点,等到自己适应了之后再多吃一些。

苹果

苹果味甘凉,性温,是一种适合在坐月子的时候吃的水果,因为它能很好的滋补产妇的身体,帮助补血,改善贫血。另外苹果还能补充膳食纤维,解决便秘的问题。苹果的外皮也是可以吃的,吃它的时候不需要把皮丢掉哦。

山楂

山楂味甘酸,性温,是一种能增加食欲的食物,建议产妇可以在坐月子的时候吃一些。特别是夏天来了,很多人都会没有食欲,吃点山楂能改善食欲。另外山楂还能促进恶露的排泄,加速代谢,避免产妇出现恶露不尽的问题。

香蕉

味甘、性寒。有清热、润肠的功效。产后食用香蕉,可使人心情舒畅安静,有催眠作用,甚至 使疼痛感下降。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可有效防止因产妇卧床休息时间过长,胃肠蠕动较差而造成的便秘。性寒,每日不可多食,食用前先用热水浸烫。

产后食用香蕉,可使人心情舒畅安静

奇异果

又称弥猴桃,味甘性冷,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解热、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强化免疫系统。对于剖腹产术后恢复有利。因其性冷,食用前用热水烫温。每日一个为宜。

葡萄

味甘酸,性平。有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铁量较高,所以可补血。制成葡萄干干后,铁占比例更大,可当作补铁食品,常食可消除困倦乏力、形体消瘦等症状,是健体延年的佳品品。妇女产后失血过多,可以葡萄作为补血圣品。

1/2页
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坐月子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