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 辛辣食物这类人千万别吃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在坐月子期间有很多的禁忌,大家一定要了解,否则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坐月子吃什么?有很多食物是可以促进身体恢复,帮助下奶的,适合多吃。坐月子可以洗头吗?想了解的话,在下面的文章中有答案哦!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

1 .不能吃辛辣温燥食物。

不能吃辛辣温燥食物

辛辣食物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但是在坐月子的时候不建议多吃。因为这样的食物会刺激人的神经,有可能会影响产妇的休息,本身在产后身体就很虚弱,如果再睡不好,很容易影响到身体的恢复。所以,建议产妇的饮食要清淡一些为好。

2.不能吃太多酸性食物。

酸性食物也是属于刺激大的,像是柠檬、山楂的这样可以少量的吃,但是不宜吃多哦!有一些产妇在吃了大量的酸味的食物之后,会产生反胃甚至是奶水减少的问题,所以说保险起见还是少吃一些比较好,可以吃一些味道比较淡的水果。

3.产后不能吃太咸的食物。

盐假如吃的太多了,产妇的身材就会很难恢复,因为盐会导致大量的水分在人体内堆积,让人看起来很肿。不仅会影响形象,还会让人的活动变得很不方便。所以,为了身体的恢复,我们可以适量的少吃盐。

4.产后不能吃生冷的食物。

产妈产后气血虚弱,应该多吃一些温性的食物,少吃寒性食物,好让气血恢复正常。半生不熟的食物往往不容易被肠胃消化,如果产妈脾胃不好,特别是产后10天内,那对脾胃是很大的负担,极有可能引起消化不良反映。此外生冷食物一般存在细菌,产妈吃了可能引起肠胃不适,引起肠胃疾病。另外,凉拌菜和冷荤吃多了也不好,会让恶露和淤血的排除受阻。

5.产后不宜吃巧克力。

产妈产后需要哺乳婴儿,巧克力对婴儿的发育不利,如果产妈吃太多巧克力,就会影响婴儿的发育。因为巧克力含有可碱,会通过母乳进入婴儿体内,导致神经系统和心脏受损、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也会导致婴儿消化不良,睡眠不安。产妈吃太多巧克力,会影响产妈食欲,使身体发胖,必须营养却比较缺乏,这对产妈和婴儿的健康都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6.产后不要吃太多零食和方便面。

零食和方便面之类的包装食品,吃太多会在体内转化成脂肪, 吃太多零食的话,也会影响营养平衡,方便面的添加剂也对母婴健康都有害处。专家推荐:夏季坐月子注意事项?

这样痘痘恢复得快,也不会留下痘印

7.不要吃油炸食品、甜食

油炸食品,能引起便秘或腹胀;甜食吃太多,也会造成虚湿积滞,引起腹泻。 这些食物吃得太多,容易引起胸闷、腹泻、食欲降低、手脚冰冷等病症。

1/2页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坐月子可以洗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