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坐月子吃什么 这个时候吃榴莲身体会更好

孕妇在刚刚生完孩子之后需要坐月子,在坐月子的时候人们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如果护理不当会引起多种疾病。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这个时候饮食也要做好调整,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坐月子吃什么

1、奇异果

奇异果也被人们称弥猴桃,它本身味道甘甜性冷,并且在奇异果中含有比较丰富的富含维生素C,这个物质对身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能够起到止渴、利尿、解热、通乳等多种功效,所以女性朋友在坐月子期间,常吃猕猴桃还可以强化免疫系统。

奇异果也被人们称弥猴桃

对于剖腹产术后恢复有利。因其性冷,食用前用热水烫温。每日一个为宜。

2、榴连

榴莲是人们比较喜欢的水果,它味甘性热,盛产于东南亚,要知道治疗也具有水果之王的美誉。它本身就是性热水果,能壮阳助火,常吃能够有效的促进体温,还具有加强血液循环的作用。产后虚寒,那么产妇可以在坐月子的时候,多吃榴莲。

不过人们要知道榴莲属于性热的水果,所以在平时吃多了不易消化,并且非常容易引起上火。榴连与山竹一起食用的话,能够有效的平定榴连的热性。不过有一点要知道,就是对于剖腹产的女性来说,很有可能会引起小肠粘黏,所以剖腹产的产妇不可以吃哦。

3、苹果

苹果味甘凉,性温,主要为碳水化物。含有丰富的苹果酸、鞣酸、维生素、果胶及矿物质,可预防和治疗坏血病、癞皮病,使皮肤润滑、光泽。

其粘胶和细纤维能吸附并消除细菌和毒素,能涩肠、健胃、生津、开胃和解暑,尤其对治疗产妇腹泻效果更佳。苹果还能降低血糖及胆固醇,有利于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产妇的产后恢复。

此外苹果中含大量钾盐,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盐结合并排出体外,故低钾及摄盐过多者食用苹果是有益的。

4、木瓜

木瓜是味道甘甜性平的一种水果。木瓜的功效有很多,它可以降压、解毒,还可以消肿驱虫,还有利于帮助女性的乳汁分泌,让女性的胸部更丰满,它还可以消脂减肥等等。

木瓜是味道甘甜性平的一种水果

木瓜的营养成分主要有糖类、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B、C、钙、钾、铁等,产于我国南方。我国自古就有用木瓜来催乳的传统。

木瓜中含有一种木瓜素,有高度分解蛋白质的能力,鱼肉、蛋品等食物在极短时间内便可被它分解成人体很容易吸收的养分,直接刺激母体乳腺的分泌。

同时,木瓜自身的营养成分较高,故又称木瓜为乳瓜。产妇产后乳汁稀少或乳汁不下,均可用木瓜与鱼同炖后食用。

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1、坐月子期间一定要节制夫妻生活,在妈妈的生殖系统没有完全的恢复之前不节制夫妻生活的话就会造成感染或者是出血,给妈妈的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

1/2页
坐月子的注意事项坐月子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