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感染新冠对胎儿有影响吗 感染后要怎么应对

除了老人和孩子,孕妇也是免疫能力较低的人群,需要加强自我防护,部分孕妇担心感染新冠病毒之后,会影响胎儿的健康,从而导致焦虑情况的出现,今天我们来对孕妇感染病毒之后产生的这些疑惑进行解答。

1、孕妇感染了新冠病毒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对胎儿健康会产生一定影响,但是临床数据显示,孕妇感染新冠之后,胎儿并没有出现感染的情况,所以孕妇也不要太过焦虑。孕妇体质较弱,感染了病毒之后更容易出现发烧、乏力、干咳等症状,而且会加重身体的负担,此时可能需要用药治疗,这些药物可能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一定影响,所以用药期间建议对胎儿做好监护。

孕妇感染了新冠病毒对胎儿有影响吗

2、感染新冠之后可以顺产吗

如果孕妇符合顺产的条件,是可以进行顺产的,暂时并没有证据表明顺产会将病毒感染给胎儿,也没有研究数据表明剖宫产能降低感染几率,所以感染了新冠之后也可以顺产,而且顺产后转阴性的时间比剖宫产的时间要短。

感染新冠之后可以顺产吗

3、孕妇感染之后出现哪些情况要及时就诊

1/2页
孕妇感染了新冠病毒对胎儿有影响吗感染新冠之后可以顺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