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妇感染新冠对胎儿有影响吗 感染后要怎么应对

如果孕妇出现和妊娠有关的症状,比如头晕、血压升高、心慌气短、阴道出血、胎动异常、腹痛等情况,需要及时到妇产科进行就诊。

如果是因为感染了新冠病毒,导致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建议及时联系社区管理人员,进行核算检测或抗原检测,确诊之后可以根据孕妇出现的症状决定居家隔离治疗还是就医。如果症状较轻可居家隔离治疗,要多喝水、多休息、保证营养的充足,如果出现发烧症状,可用乙酰氨基酚来退热。如果出现呼吸困难、胸痛、意识模糊、严重的肌肉酸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感染之后要保持好的心态

4、被感染之后可以进行产检吗

产检对怀孕的女性来说非常重要,如果感染了病毒,在家隔离期间不建议进行产检,建议等到转阴之后再去医院产检。隔离期间如果出现胎心、胎动异常,也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5、居家隔离期间要做好哪些防护

如果孕妇行动不便或者孕期反应比较严重,需要有看护者,看护者一定要做好隔离工作。在孕吐之后,要及时将呕吐物进行清理,将垃圾桶、卫生间进行消毒。尽量一人住一个房间,如果使用了公共卫生间,需要对公共卫生间进行隔离。

6、感染之后要保持什么样的心态

疫情防控的政策改变之后,感染人数会逐渐增多,如果不小心感染了病毒,一定要及时调整好心态,减少焦虑,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进行隔离治疗。

导致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

结语:孕妇感染病毒之后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一定影响,但是胎儿分娩之后阳性的可能性非常小,所以孕妇也不要太过于担心、焦虑,及时调整好心态,做好隔离防护工作,积极进行治疗,才能减轻对自身和胎儿的危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孕妇感染了新冠病毒对胎儿有影响吗感染新冠之后可以顺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