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哪些原因会导致堵奶 产后堵奶和这6个因素息息相关

母乳喂养的女性朋友都有这样的经历,乳腺被堵住,乳汁出不来,孩子饿得哇哇哭,但是自己胸部涨得非常痛,那么出现堵奶的原因有哪些?堵奶之后,怎么做才能将乳腺疏通呢?一起来看一看。

哪些原因会导致堵奶

1、没有及时哺乳

部分新手女性朋友,因为经验不足,没有及时哺乳,或者喝水比较少,导致乳汁在乳腺内被浓缩之后变得非常黏稠,这样的乳汁在经过比较狭窄的乳腺之后,容易造成乳腺堵塞,出现堵奶的情况。

没有及时哺乳

2、乳腺不通畅

有部分女性朋友出现堵奶,是因为乳腺本身不通畅,比如有先天性的乳管畸形、乳管狭窄等,出现这样的情况就会导致乳汁无法顺利流出,从而造成堵奶。

3、乳汁过多

部分女性朋友因为乳汁过多,宝宝无法吮吸完全,乳汁一直储存在乳房中,也容易造成堵奶。

部分女性朋友因为乳汁过多,宝宝无法吮吸完全

4、乳头异常

分泌的母乳需要通过乳头排出,如果乳头出现异常,比如乳头内陷、乳头短小等情况,都会导致乳汁无法及时排出,长时间储存在乳房中也容易因为乳汁浓缩而造成堵奶。

1/2页
哪些原因会导致堵奶如何缓解堵奶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