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经血颜色不同正常吗 经血颜色发黑和这4个因素有关

部分女性朋友发现,每次来月经,不同时间的经血颜色不同,有时候是鲜红色的,有时候是暗红色的,还有的时候是黑黑的,那么经血的颜色不同是正常的吗?出现黑黑的经血是怎么回事呢?

经血的颜色不同正常吗

在整个经期中,经血的颜色不同属于正常现象。

经血的颜色不同属于正常现象

多数女性都知道,子宫内膜脱落才会产生经血,当我们子宫内膜的动脉收缩和扩张的同时,会导致内膜脱落,产生的经血会发生氧化反应,经血颜色和出血量、血流速度、与氧气接触的时间有很大关系。

在月经刚出现时,经血的颜色通常为淡粉色或者淡褐色;在月经期的第1-2天,此时的经血量比较大,因为血流的速度比较快,所以经血的颜色呈现出现鲜红色或者深红色;月经期第3-4天,此时的经血量有所减少,血流速度也变慢,静脉血停留在空气中的时间延长,同氧气结合之后发生氧化反应,颜色就会变深,呈现出褐色或者黑色;月经期第5-7天,此时的血管在逐渐修复,经血量减少,颜色会更深。

在月经刚出现时,经血的颜色通常为淡粉色或者淡褐色

黑色的经血是怎么回事

通常来说经血的不同时间经血颜色是不同的,可经血如果一直都是黑黑的,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

1、内分泌疾病

1/2页
经血的颜色不同正常吗黑色的经血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