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孕期血糖容易升高 对新生儿会造成这5种危险

血糖对身体健康的影响非常大,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糖值也会有所升高,不少年轻人因为肥胖血糖值也会升高,还有一部分年轻人的血糖值也非常容易升高,那就是孕妇。孕期的女性为什么血糖容易升高?孕期血糖升高对自身和胎儿的影响有哪些呢?

孕期血糖为什么容易升高

在孕前血糖正常但是到了孕后期血糖升高,其实是妊娠期糖尿病,主要是因为妊娠前外周的胰岛素其敏感性下降了,在孕早期可以将血糖控制好是因为胰腺β细胞有助于增加胰岛素的反应,但是到了孕后期,体重逐渐增加,胰岛素抵抗也越来越明显,血糖就无法得到及时的调控。

在孕前血糖正常但是到了孕后期血糖升高

胰岛素可控制血糖值,但是在孕期,胎盘需要为胎儿的生长发育提供更多的营养物质,身体的激素水平会明显升高,但是这些激素会抑制胰岛素的产生,诱发胰岛素抵抗,从而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虽然孕期的血糖值升高很多,但是分娩之后,血糖会逐渐下降,分娩的风险比正常孕妇要高一些,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也更高。

妊娠糖尿病对胎儿的影响

1、导致巨大儿

孕妇的血糖过高,胎儿的发育也会更快一些

孕妇的血糖过高,胎儿的发育也会更快一些,通常来说,胎儿的体重在5-8斤之间是比较合适的,但是巨大儿的体重通常会超过8斤,因此在分娩时会增加难产和死亡的风险,而且孕妇的产道也更容易受到损伤。

1/2页
妊娠糖尿病对胎儿的影响孕期血糖为什么容易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