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胎盘早剥十分危险 有这2个症状要警惕

不少孕期的女性朋友都非常注重自己的安全,担心肚子中的孩子出现危险,尤其是到了孕晚期之后,危险系数更高,而胎盘早剥就是需要警惕的一种危险,什么是胎盘早剥呢?胎盘早剥既然如此危险,出现哪些症状需要警惕胎盘早剥?在平时的生活中如何预防胎盘早剥?

什么是胎盘早剥

通常来说,胎盘是附着在子宫壁上的,为胎儿提供养分和氧气,将胎儿排出的代谢物质清除出去,如果胎盘和子宫壁之间发生剥离,就会导致胎儿无法吸收到氧气和养分,即使胎盘没有完全剥离,剥离了三分之二或以上,也有可能导致胎儿因为缺氧而死亡。对于产妇来说,胎盘早剥可能会导致大出血,严重时甚至需要将子宫切除。

胎盘是附着在子宫壁上的,为胎儿提供养分和氧气

胎盘早剥是孕晚期较为严重的并发症,发现胎盘早剥之后需要立即进行剖宫产手术,将胎儿取出,降低胎儿和孕妇的危险。

胎盘早搏的症状有哪些

1、阴道流血

胎盘早剥的一个主要的症状就是阴道流血,此时的出血量通常比较多,而且颜色呈暗红色,少部分患者有腹痛,也有孕妇没有腹痛,因为出血的症状比较明显,孕妇可及时发现,因此多数孕妇会及时就医。

胎盘早剥的一个主要的症状就是阴道流血

2、突发性腹痛、腰酸

1/2页
什么是胎盘早剥胎盘早搏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