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孕产妇

产后脱发严重 和这3个因素关系重大

不少有孩子的女性朋友会发现,自己在生完孩子之后有一段时间脱发非常严重,甚至要怀疑自己是否会秃了,那么产后为什么会脱发严重?女性脱发严重会影响外观形象,还会诱发焦虑情绪,那么女性产后脱发严重要怎么处理呢?

产后为什么会脱发严重

1、激素水平波动

产后脱发在医学上也被称为“休止期脱发”

产后脱发在医学上也被称为“休止期脱发”,和毛囊的生长周期有很大关系。毛囊有一定的生长周期,通常分为生长期、退行期和休止期,产后脱发和生长期的延长有一定关系,主要是因为生长期延长之后,休止期也会随之延长,如果维持生长期的激素减少之后,长期受累的毛囊就会进行休止期,就会出现严重的脱发情况。

产后脱发通常出现在产后3-6个月,而且持续时间可达2-6个月,脱发部位比较常见的是双颞、额部和头顶,脱发并不会导致头发全部脱落,大部分女性朋友会逐渐长出新的头发,因此不需要太过焦虑。

2、情绪焦虑

还有导致产后脱发的因素是情绪焦虑。女性朋友在分娩之后会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比如育儿的压力、和亲人朋友之间相处的压力等等,多种不良刺激会导致大脑皮层的功能失调,使头皮的血液不足,毛囊无法得到充足的养分,就会导致脱发变得非常严重。

还有导致产后脱发的因素是情绪焦虑

3、饮食不当

女性朋友在生产期间会损耗大量元气,而且给孩子喂奶会消耗身体大量的营养、能量,如果此时的营养补充不充分,因为过多食用高脂肪食物导致食欲不振或者消化不良,则会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还会导致头发变得干枯发黄,脱发也会变得严重。

1/2页
产后脱发如何缓解产后为什么会脱发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