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蜂蜜

胃酸过多怎么办 少吃这种食物胃酸不会增加

相信大家对胃酸过多这种疾病应该不陌生,多数的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这个问题,胃酸过多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引起人们胃酸过多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胃酸过多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酸过多怎么办

1、如果我们身体有胃酸过多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要多吃一些含碱份的食物,这样就可以做到酸碱中和,比如说可以多吃油菜,菠菜等,还有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碱性水果,柠檬,橘子,柚子,葡萄。

如果我们身体有胃酸过多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要多吃一些含碱份的食物

2、胃酸分泌过多的人在生活中应该要少吃辛辣的食物,还有在这个时候应该要吃低脂肪,低糖的食物,糖分比较高的食物,很有可能会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分泌过多吃面食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面食是碱性的,到胃里面之后就可以进行酸碱中和。

3、胃酸分泌过多的人应该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在饮食方面不要吃一些辛辣油腻或者是生冷的食物,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新鲜水果蔬菜。不过我们也应该要少吃一些含酸的食物,要多吃一些碱性食物,比如柠檬,还有橘子。

4、每天保持一个舒畅的心情,对于减少胃酸分泌也是有非常大的好处的,因为肠胃对人体的情绪是特别敏感的,人的情绪不好的时候,肠胃就会立刻作出反应

胃酸过多的原因

胃酸过多或是饮食不正确

饮食是导致胃酸过多的一大原因,如果我们吃了比较冷、或是热的食物,就会刺激胃酸分泌增加。所以这种食物平时要少吃,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平衡。少吃一点甜食,主要是因为甜食无法完全被消化代谢。

易引发胃酸过多的甜食:如巧克力、奶油、浓缩果汁等要少吃。而且吃多过甜食物还会发胖、长痘痘、影响视力以及加速细胞老化等。

胃酸过多或是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

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由于剩余的糖分在胃肠道里发酵,也很容易诱发胃酸,产生胃酸过多。这类食物因此要少吃。

不易消化的食物:油炸食品、辣椒、洋葱、巧克力、冰淇淋、坚果类等。

胃酸过多或是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

胃酸过多或是进餐不定时

如果不定时进餐,还经常食用零食,也可能会刺激胃酸增加;另外如果吃得太饱,也会刺激胃窦引起胃酸分泌增多。

正确做法:应该定时定量进餐,每日三餐到了规定时间,不论饥饿与否,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切忌暴饮暴食,使胃保持一个有规律的状态。

胃酸过多或是患有肠胃疾病

1/2页
胃酸过多的原因胃酸过多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