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蜂蜜

蜂蜜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可以改善睡眠

蜂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我们要知道蜂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排毒养颜,还可以抵抗疲劳。蜂蜜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蜂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蜂蜜的功效

1、改善睡眠

我们要知道蜂蜜是一种睡眠良药,失眠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蜂蜜,因为蜂蜜是一种能作用于全身的镇静剂。我们在睡觉之前可以取一满勺蜂蜜,加上少许椴树花、蜂蜜花、西番莲、缬草等,之后用35摄氏度温水冲制,就成了一杯很好的安睡宁神蜂蜜茶。

我们要知道蜂蜜是一种睡眠良药

2、排毒瘦身养颜

蜂蜜中的物质可以具有非常好的杀菌效果和解毒效果,它可以帮助我们把停留在肠胃中的废物排出体外,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将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体内积聚下来的多余脂肪作为能量而得到燃烧。

3、抗疲劳

蜂蜜中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蜂蜜中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等物质,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很快被吸收利用,并且能够改善血液的营状况。人体在疲劳的时候可以服用蜂蜜,15分钟就可明显消除疲劳症状。

4、润肺祛痰止咳

蜂蜜具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如果在其中放入枇杷汁,其功效会更加的显著以及有效。在出现咳嗽等情况时,准备雪梨一个,切薄片拌蜂蜜吃,每日数次后咳嗽的情况就会自动的消失。

5、改善便秘症状

蜂蜜蕴含的脂肪酸能促进肠状的活性蠕动;丰富的维他命及矿物质则具调整肠胃的功能,能排走体内毒素,改善便秘情况;而葡萄糖和果糖成分不会对肠胃造成负担。

蜂蜜蕴含的脂肪酸能促进肠状的活性蠕动

6、蜂蜜洗脸润肤

每次洗脸时,先用温水清洗面部,然后倒出适量蜂蜜于手掌心,双掌对搓(如感觉太稠,可用指尖蘸取少量水混合),然后双手在面部向上向外打圈按摩,重点在眼角鱼尾纹处、额头、鼻翼两侧、颈部等几个部位细致按摩,可以使肌肤光泽。

蜂蜜的吃法

1.与果汁混合食用

取鲜榨的果汁(市售的也可)加入蜂蜜和水,放入冰箱,是夏天绝好的清凉饮料,有解暑消炎、提神爽气之效,是碳酸类饮料无法相比的。

2.金银花蜂蜜水

用金银花5克泡水,加入2勺蜂蜜,可清热利咽;或用金银花10克、桔梗10克、麦冬10克泡水后,加入2勺蜂蜜,可治感冒。

1/2页
蜂蜜的吃法蜂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