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枸杞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枸杞这样食用美味至极

枸杞是我们大家常见的食材,一般在超市就有的卖,我们通常会用枸杞泡水喝,可以达到去火的功效,那么枸杞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哪些人群不宜吃枸杞呢?枸杞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一、枸杞能明目

枸杞可以明目,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因为枸杞当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还有各种的维生素、钙和铁,这些都是对眼睛很好的营养素,经常用枸杞泡水,可以起到明目的效果。

其实在古代的时候,就有人用枸杞来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损而引起的眼疾。

二、枸杞能防癌抗癌

经常吃枸杞具有抑制癌细胞的生成和扩散的作用,后来经实验,发现了经常和枸杞茶的人,能够提高并且改善人们的免疫功能。

同时,枸杞还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三、枸杞具有养肝的功效

枸杞含有的糖分比较高,所以具有养肝的功效。而且经常食用枸杞可以降低血清当中的谷丙转氨酶,从而修复损伤的肝脏。

四、枸杞具有养颜的功效

据一些调查显示,在平时,我们经常喝枸杞茶,还能美容养颜。

所以,经常坐办公室的女性,建议每天喝杯枸杞水,这样能让你的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

五、枸杞具降血糖,治糖尿病作用

由于枸杞子含有胍的衍生物,可以降低血糖,因此枸杞子可以作为糖尿病人的保健品。

六、枸杞具有增强人体造血的功能

枸杞子有明显促进造血细胞增殖的作用,可以使白细胞数增多,增强人体的造血功能。

哪些人群不宜吃枸杞

1、肝火旺盛的人不适合使用枸杞

对于体质虚弱的人,长期食用枸杞可以补充各种维生素能够使人增强抵抗力,但是枸杞容易上火,对于肝火旺盛的人不太适用。

2、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或腹泻的人,不适合食用枸杞

1/2页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哪些人群不宜吃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