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枸杞

枸杞子泡水喝的害处 这类人吃枸杞会上火

枸杞可以说是常见的一种滋补品,适当的吃一点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它的功效有很多。人们都喜欢使用枸杞泡水喝,但是它对人体是有一些害处的,不能食用过量。一些人会比较好奇孕妇可以吃枸杞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枸杞子泡水喝的害处

一、阴虚人群吃枸杞子容易上火

我们应该知道枸杞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品,但是有一些人的体制不适合多吃枸杞,像是阴虚体质的人在食用枸杞的时候就要注意用量,主要是因为枸杞性甘,温和,如果食用过多是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尤其是生吃时更应减少用量。

枸杞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品

二、过量食用问题多

滋补品对人体比较好,但是食用的时候一定要适量,枸杞也是如此。正常情况,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枸杞就可以了;如果是要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吃30克左右。如果在平时食用枸杞出现了眼睛肿胀等症状,就不要吃了。

三、并非所有人都适宜吃枸杞

枸杞虽然有很好的滋补效果,但是不是什么人都适合吃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如果出现了发烧或是身体有炎症的朋友在平时就不要吃枸杞了。枸杞比较适合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

枸杞的功效

免疫调节

枸杞子富含枸杞多糖,枸杞多糖是一种水溶性多糖,由阿拉伯糖、葡萄糖、半乳糖、甘露糖、木糖、鼠李糖这6种单糖成分组成,具有生理活性,能够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

抗衰老、美容养颜

皮肤衰老主要是由于自由基氧化所造成,而枸杞中所含的枸杞多糖、B一胡萝卜素都是强力的抗氧化剂,再加上枸杞所含的微量元素硒和维生素E的协同作用,组成了强大的抗氧化部队;另外,维生素A可维持上皮组织的生长与分化,防止皮肤干燥和毛囊角化,从而起到美容养颜、滋润肌肤的作用。

调节血脂

枸杞子能有效降低患高脂血症的大鼠血清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含量,具有明显的降血脂、调节脂类代谢功能,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具有积极作用。

枸杞子能有效降低高脂血症

降血糖

枸杞多糖能明显增强受损胰岛细胞内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活性,提高胰岛细胞的抗氧化能力,减轻过氧化物对细胞的损伤,降低内二醛生成量,这表明枸杞多糖对胰岛细胞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降血压

枸杞多糖可降低大鼠血压(收缩压和舒张压均见效果);降低血浆及血管中丙二醛、内皮素含量,增加降钙素基因相关肽的释放,防止高血压形成。

保护生殖系统

1/2页
孕妇可以吃枸杞吗枸杞子泡水喝的害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