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枸杞

枸杞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可以降低血糖血脂

枸杞是很常见的滋补品,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枸杞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提高免疫力,还可以抵抗衰老。关于枸杞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的功效都是不同的,很多食物都有自己的禁忌,枸杞也不例外,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枸杞的功效

1、提高免疫力

我们都知道枸杞晒干之后非常小,但是枸杞虽然个头小,它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主要是因为在枸杞中有一种叫做枸杞多糖,枸杞多糖它是一种水溶性多糖物质,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除了枸杞多糖之外,枸杞中还含有胡萝卜素,这些物质对身体非常好。

我们都知道枸杞晒干之后非常小

2、抗衰老

常吃枸杞能够帮助人们抵抗衰老,在枸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枸杞多糖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这样能够起到抗衰老的效果,所以说在平时要多吃一点枸杞,主要是枸杞有抗衰老的功效。

3、养肝益肾

枸杞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要知道枸杞味甘,性平,归肝,肾经,它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养肝益肾功效,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能够保护并修复受到损伤的肝脏细胞,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还能够滋补肾脏,所以食用枸杞有养肝益肾的功效。

4、降低血糖血脂

枸杞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够帮助修复胰岛细胞,从而起到降低血糖的功效。枸杞中还含有能够促进脂肪代谢的营养物质,从而减少血液中甘油三酯的含量,还能抑制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积,从而起到降低血脂的功效。

枸杞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够帮助修复胰岛细胞

5、养颜美容

枸杞中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C,枸杞多糖等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起到减缓衰老的作用,维生素C还能够抑制黑色素在皮肤中沉积,从而起到美白肌肤的功效。枸杞中还含有铁元素,铁元素是血红蛋白的重要组成成分之一,能够缓解缺铁性贫血的症状,使肌肤红润。所以食用枸杞有养颜美容的功效。

枸杞的吃法

1、直接嚼食

枸杞直接干嚼着吃更有利于人体对枸杞子成分的吸收,能大发挥枸杞的养生功效。不过,相对于用枸杞泡水喝,直接吃在数量上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出现“上火”现象,反而影响健康。对肝病患者来说,建议每日吃15~30g枸杞,坚持长期服用才能发挥作用。如果是普通健康人吃枸杞养生保健,每天别超过20g,每次大约3g就行。

用枸杞泡水喝的话,好是在两餐之间饮用,冲泡2~3次后将枸杞也吃掉。

1/2页
枸杞的吃法枸杞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