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枸杞

枸杞的好处 吃枸杞收获的好处远不止明目

5、枸杞子泡水:不少人喜欢用枸杞子泡水,枸杞泡水喝的作用有多个方面,包括抗衰老、滋补肝肾等方面作用。除外,枸杞子也具有养肝明目作用等等。

6、炒菜加入枸杞子:炒菜时候加入适量的枸杞子,不但有利于提升食材口感,也利于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

炒菜时候加入适量的枸杞子

7、枸杞菊花茶:枸杞菊花茶适合夏天服用,枸杞子与菊花、金银花等一起搭配泡茶,利于起到养肝明目、清热败火等作用。

8、枸杞山楂糕:枸杞子与山楂做成糕也很好吃,两种口味放在一起酸甜可口。具有滋阴补血、生津补气等方面的功效,也利于增强免疫力,因此身体虚弱以及贫血的人经常服用效果好。

枸杞的禁忌

1、不适合体质过热的人吃

枸杞温热性平,不适宜于风热体质的人食用,所谓风热体质,就是说身体容易受到自然环境风热之邪的影响,会导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如果这类体质的人食用枸杞后,会让身体热性加重,易感风邪。

2、感冒发烧时不能吃

枸杞吃后可以起到很强的温热效果,我们都知道发烧的人体温必定是高的,再吃这种温热的补品,无疑是雪上加霜,加重发烧症状。所以当感冒发烧后就先好好治病,不要想着进补强身了,等病情痊愈后再吃也不迟。

3、不能和温热的食品一起吃

枸杞有着强烈的温热身体的效果,已经够补的了,如果还和温热的补品一起吃,就会补过头了,会导致上火等现象,带来身体不适。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温热补品有阿胶,桂圆,首乌,红参,熟地,鹿茸等,切记都不可和枸杞一起食用。

不能和温热的食品一起吃

4、不能与绿茶一起吃

很多人喜欢在茶里加上点枸杞一起泡,觉得更有营养价值,但是将枸杞和绿茶一起泡却不可取。

因为绿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种物质有收敛吸附之效,它会吸附枸杞中所含的微量元素,破坏枸杞的营养成分,还会在人体中生成一种无法吸收的物质,这种物质沉积在体内过多的放在,就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枸杞的好处,枸杞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中药和滋补品,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对于提高抵抗力和眼部健康也有不错的作用,吃枸杞时大家也要注意枸杞的禁忌。

2/2页
枸杞的吃法枸杞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