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滋补品 西洋参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食用它竟然可以保护心血管系统

西洋参是人们经常食用的一种补药,它能够对人体起到重要的作用,它的食用方法也是不少的,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去做选择。他虽然是补药,但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因此在食用的时候也需要稍微的注意一下。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功能

西洋参种含有一种名叫皂甙的物质,它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起到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的一个效果,从而能够使得自身可以静心凝神,还可以起到消除疲劳的效果,因此,适当的食用些西洋参还是不错的。

西洋参种含有一种名叫皂甙的物质,它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起到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的一个效果

保护心血管系统

西洋参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起到保护心血管系统的一个效果,长期服用西洋参的患者可以起到抗心律失常、强化心肌收缩能力以及抵抗缺血的效果,它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对于患有高血压的患者有不错的效果。

提高免疫力

西洋参一种比较常见的补品,它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起到补齐以及一定的保健作用,使得自身的免疫力达到一定的提高,从而能够减少人们患得疾病的概率,还能够起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抗癌有一定的效果。

促进血液活力

长服西洋参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动脉粥样硬化并促进红血球生长, 增加血色素。

治疗糖尿病

西洋参可以降低血糖、调节胰岛素分泌、促进糖代谢和脂肪代谢,对治疗糖尿病有一定辅助作用。

西洋参的吃法

煮服法

将西洋参切片,取3克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用文火煮10分钟左右,趁早饭前空腹,将参片与参汤一起服下。

将西洋参切片,取3克放入砂锅内

炖服法

将西洋参切片,每日取2~5克放入瓷碗中,加适量水浸泡3~5小时,碗口加盖,再将基置于锅内,隔水蒸炖20~30分钟,早饭前半小时服用。

蒸服法


1/2页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西洋参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