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肺癌骨转移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肺癌的骨转移发病率非常高,往往多发于肋骨、胸椎、腰椎、盆骨等部位。骨转移会导致病人相应部位症状加重,甚至导致病人瘫痪。

什么是肺癌骨转移?

骨骼是肺癌转移的一个好发的部位。这个肺癌骨转移的发生率,与它的部位和原发癌的病理类型有着密切的关系的。这个肺癌的骨转移发病率非常高。往往多发生在哪些部位呢,比如说癌细胞可以侵犯到肋骨、胸椎、腰椎、骨盆这些部位。另外这个肺癌的骨转移它是以哪种类型的癌为多见呢,往往是腺癌为主的。那么肺癌骨转移早期往往是没有什么症状的,往往是通过骨扫描来确诊的这个骨转移的症状和它肿瘤转移的部位和数量有关系。比如说肺癌如果是肋骨转移的话就会引起胸痛,大都表现在胸壁局部的部位疼痛,有明显的压痛点。如果是脊柱转移的话,就可以引起后背正中,或者是病变部位的疼痛。

也有的人骨转移转移到了四肢,那么就会出现四肢比如说上臂局部的疼痛。那么肺癌的骨转移,它并不能够直接的威胁肺癌的病人的生病。但是骨头的转移就会导致相应部位的症状加重,导致严重的后果。比如说颈部的转移、或者是胸椎的转移、或者是腰椎的转移就可以造成瘫痪。所以这个骨转移不能够忽视,要积极的治疗。

展开全部内容
1

分享到:

储真真 什么是肺癌骨转移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