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预后怎么样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肺癌的预后情况因人而异,主要取决于肿瘤的特点、患者的免疫力、治疗情况、患者的生活及情绪等几方面原因。

肺癌的预后怎么样?

那么肺癌的预后主要是决定于几个方面。包括什么,包括肿瘤的特点、患者的免疫力,另外如何进行治疗、患者的生活、情绪是如何与这些都是息息相关的。首先第一个就是肿瘤的生物学的特征。这个肺癌的肿瘤的组织学的类型,肿瘤有没有转移或者是浸润部位和肿瘤的大小与这个预后也是有关系的。近年来研究发现一般认为非小细胞肺癌或者是鳞状细胞癌预后比较好,腺癌次之,小细胞肺癌的预后比较差。

近年来就采用了多学科的综合治疗以后,小细胞肺癌的预后也有了明显的改善,,从组织类型来看预后比较差,实际上也是有浸润和转移的,所以要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这样子就可以改善预后。第二个就是肿瘤患者的免疫功能情况。肌体全身的免疫状态和局部癌症、癌灶、癌细胞组织的反应和预后有关系的。那么人体的免疫系统的中枢,人体的这个免疫系统它由中枢和周围免疫器官以及各种的免疫活性细胞和相应的组织因子所构成的。

如果是情绪抑郁,比如说思想压力大那么就会促进肿瘤的发生和发展。所以要适当的营养规律的生活然后保持心情的舒畅,就可以调整和激活,增加肌体的免疫力,那么对于预后都是有好处的。第三个因素就是肿瘤治疗学方面的因素,肿瘤患者的预后,除了有其他生物学因素以外,和这个治疗学也是有密切的关系。能不能早发现、能不能够积极的治疗决定他的预后。如果是早期的肺癌积极的手术比较正规的、系统的治疗,那么预后还是比较好的。

展开全部内容
3

分享到:

储真真 肺癌的预后怎么样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