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能传染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肝癌不具有传染性。

一般来说癌症是不会传染的,长期接触肝癌患者的医护人员和家属并不会因为这个而患肝癌。但是由于病毒性的肝炎,比如像乙肝、丙肝它是肝癌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而乙肝和丙肝是会传染的,这就给人一种肝癌具有传染的假象,其实肝癌是不会传染的。那么也有人做过这样的实验,从癌症病人的身上取下一点癌组织,然后直接种植在另外一个人的身上,那么癌细胞能不能够成活生长。

研究证明癌细胞是不能够成活生长的。但是会传染的肝炎病毒,如果这肝癌患者同时又是一个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的话,那么这个病毒的感染率也不会比未发展成肝癌的慢性肝炎要高。所以我们要防范传染的不是肝癌、而是肝炎,在护理肝癌病人的时候,要防止被传染上乙肝和丙肝,而肝癌本身不会被传染。

展开全部内容
249

分享到:

储真真 肝癌能传染吗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