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按压哪些穴位可以起到补肾的作用呢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经常按压以下穴位可以起到补肾的作用:1.涌泉穴2. 太溪3. 三阴交。三阴交不光按压,可以平时做一些艾灸也有很大的作用。

一个是如意掌的位置,还有就是肾经的穴位,像涌泉穴,涌泉穴刚才说了是在脚心,就是最中间的位置、最凹陷的位置就是涌泉穴,两个脚各一个。

这个可以在睡前的时候,用拇指来按压这个位置,然后一边按、一边揉,就是手不离开皮肤的这样的揉,然后左右各按压几十下,对于这个睡眠和补肾是有帮助的。

还有一个是太溪,太溪是肾经上一个很重要的穴位,它在于脚的内踝最高点和后面凹陷的地方,这个地方也比较好找位置。然后左右各一个,通过按压也有一个补肾的作用。

还有一个叫做三阴交,也是在小腿上。小腿内踝上三寸,也就是四个指头的位置,它是三个阴经的交汇穴,就是指的肾经、脾经和肝经的三个经的交汇穴。

所以按揉它有补这三个经,脾肝肾三脏都能起到补阴的作用,这个三阴交不光按压,可以平时做一些艾灸也有很大的作用。

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
1

分享到:

段昱方 经常按压哪些穴位可以起到补肾的作用呢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