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玫瑰痤疮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玫瑰痤疮是轻型酒糟鼻的表现。以病人鼻子为中心的区域是发红的,像玫瑰一样的颜色,所以叫玫瑰痤疮,因为它出现在人脸的正中间,所以是一种毁容性的皮损。

什么是玫瑰痤疮

杜琳:玫瑰痤疮实际上就是我们说的酒糟鼻的轻型的表现,那么它的一个临床表现就是它以鼻、面部为中心,主要的表现就是鼻子和鼻子两颊的区域的皮损,出现了丘疹,以及脓疱,主要的还是出现了一个大面积的毛细血管的扩张。

所以你会发现他的这个鼻翼,以鼻为中心的区域是发红的,像玫瑰一样的颜色,所以又称玫瑰性痤疮。如果我们做一个细菌性检查的话,我们可能会在这个局部的皮损里找到毛囊虫,就是我们俗称的螨虫感染,所以这一类的病人,它的病因可能会跟螨虫感染有一定的关系。

同时我们还发现这个玫瑰痤疮的病人,他的胃肠功能往往会有一些表现,比如说他会出现一些口气,有口臭,还有一些胃的燥热,这是它的一些临床表现。有的人会觉得皮面部瘙痒,有的人也会没有什么症状,因为它正好出现在人的脸的正中间,所以它也是一种毁容性的皮损。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