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性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区别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风湿性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具体区别有以下几项:

第一、病因不同。

类风湿性关节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病因并不明确,发病多和免疫功能紊乱有关。风湿性关节炎不是独立疾病名称,其实是风湿热关节炎表现,所以也称为风湿热关节炎型,疾病发生是和细菌感染有关,特别是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是风湿性关节炎的主要发病原因。

第二、临床表现不同。

类风湿性关节炎临床表现一般是以手足小关节对称性肿痛为主。风湿性关节炎的临床上可以见到病变关节急性红肿热痛,病变关节可以是大关节,也可以是小关节。

第三、化验指标不同。

风湿性关节炎在临床中抽血,查化验指标时可以发现抗链O以及血沉C反应蛋白等炎性指标升高,但是类风湿因子CCP抗体以及其他免疫抗体大部分是阴性。

展开全部内容
1984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