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泳有哪些注意事项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冬泳可以一定程度刺激人体的应急反应,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但在选择冬泳运动前必须要进行相应的适应性练习。

冬泳有哪些注意事项

牛映雪:大众健身活动当中有一项运动是比较吸引人眼球的就是冬泳。我们可以看到在寒冷的冬季,有些人真的就是赤条条冰水里面进行冬泳训练。

这个项目,我们说它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好处的,特别是我们人体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它需要有一个应激反应的刺激,这个应激反应可以使我们人体的抵抗力叫免疫力,能够很大一部分的提高。

那么这个冬泳训练,毫无疑问就可以使我们人体的这个应激反应可以很有效的调动出来,但是它有一个要求就是冬泳爱好者一定是有一定的基础的。

比如说我这全年我可能都会用冷水洗浴,他对冷水的感应都是有很好的适应能力。

但是从来没有过这种运动经历的人,在选择冬泳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慎重,因为你的身体健康状况是不是能够适应这么强烈的冷水刺激,这是需要朋友们要特别注意到的一点。

所以我们讲冬泳是一项很好的对人体有益的活动,但是在选择这项活动的时候一定要针对自己的情况,在先期进行一个相应的适应性的练习,然后看身体情况已经适应了,再加入这个行列。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