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症怎么养护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养护十分重要,无论你采取非手术治疗还是手术治疗,养护是永远的,治疗是暂时的。日常怎么注意养护?归纳了三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就是要减少腰椎的负重,如何减少腰椎的负重,包括减肥在里边,同时平时也要避免一些搬抬重物,比如大米,宁愿买十斤一袋,不买50斤一袋大米,大家可以举一反三。这是第一条。第二条就是加强腰椎的保护,腰椎的保护可以说从两大方面,一个就是被动的保护。在治疗期间或者是腰腿疼发作期间,可以佩戴一个护腰,护腰能够保护腰椎,支撑腰椎,保持腰椎的稳定性,这是必要的,只要坐、立、走,都应该佩戴护腰。当然卧床的时候就没必要。第二个是主动性的保护。比如要减少久坐、久立,就是这些坐立的姿势。姿势要正确。比如坐的时候要端坐,不能出现那种弓腰式的那种坐姿,也不能出现后仰式的坐姿,这两种情况下都会加重腰椎的应力、扭力,只有端坐是最好的。

第二个方面就是一些劳作的姿势,一些弯腰搬抬重物这种姿势尽量避免。如果弯腰取物,哪怕捡个纸片,也要有所思想准备,这样不至于造成腰椎的这种扭力、扭伤。除此之外,还要注意避免风寒湿邪的刺激,也就是保暖,这是腰椎的保护。

第三个方面就是加强腰背肌的锻炼,这个锻炼里边我们可以有两个方面,一个经常的做做引体向上,利用单杠、双杠,甚至像农村的梯子等等各种姿势,就地取材,也可以做引体向上的动作,也可以利用座椅的两侧带有支撑的,做引体向上。第二个方面就是练习腰背肌。可以仰卧在床上,进行五点式、三点式、四点式的这种功能锻炼,也称之为拱桥式的锻炼。当平卧在床上或者俯卧在床上,做燕飞式的锻炼,这样可以加强腰背肌的力量和引体向上,相得益彰。

以上三点可以视为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健康处方或者养护处方,大家坚持经常做到,就能够有效的防止腰椎间盘突出症,也是腰椎盘突出症治疗必不可少的。

展开全部内容
3965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